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联邦政府束手无策?拜登:需在州一级解决新冠激增问题

当地时间12月27日(周一),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承诺支持各州州长抗击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但承认各州需要在控制新冠病毒大流行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拜登在与美国一些州长举行会议之前说,“联邦政府没有解决办法。这个问题要在州一级解决。”这些言论是拜登政府迄今最明确的表态之一,即它将需要州和地方政府的帮助,以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他可能担心,如果没有各州的帮助,联邦政府遏制病毒的举措将无法奏效。

此外,这些评论也可能是为了向州长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在控制疾病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由于美国全国对病毒的态度和公共安全优先事项的不同,州长们对拜登政府的努力的反应喜忧参半。

拜登政府数周以来一直强调,美国人在 2021 年假期期间应格外小心,以保护家人免受疾病传播。就在拜登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感染病例数目于圣诞节假期周末依旧在激增。传染性极强的Omicron变种在过去一周导致包括新泽西和纽约在内的几个州报告的病例数,比整个大流行期间的任何其他7天期间都多。

讲话结束后,拜登回答了一个关于他是否支持缩短隔离期的修订建议的问题。他说,“我依赖我的医疗团队。我收到了建议信,就照做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可疑接触者应该被隔离7至10天,而不是14天的标准隔离。

拜登还称,“我给州长们的信息很简单:如果你们需要什么就说。我们会尽我们所能支持你。”

拜登政府计划向美国民众免费发放检测试剂,支持更多的疫苗接种和检测地点,并部署1000名军事医疗专业人员,以增加全国医院的工作人员。但由于这种病毒具有变异和传播的能力,而且在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偶尔会出现阳性病例,这使得减缓疫情的承诺变得更加困难。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