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沪指测试3600点支撑 结构性行情依旧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A股高开低走,沪指测试3600点支撑,深市表现略强。盘面上,能源金属、计算机设备、仪器仪表、软件开发、电池、互联网服务、化肥、通信等行业领涨,电力、煤炭、燃气、中药领跌,公用事业、房地产、商业百货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刀片电池、盐湖提锂、工业4.0、移动支付、蝗虫防治、草甘膦、电子车牌等领涨,抽水蓄能、绿色电力、阿兹海默、毛发医疗、中药概念、天然气等领跌。

消息面

财政部:做好房地产税试点准备工作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将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起草房地产税试点办法(草案),按程序做好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央行:2022年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

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2月27日上午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2022年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统筹推进金融法律法规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编制。持续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加强金融业综合统计监测分析。持续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

经济日报:推进屋顶光伏开发切忌大呼隆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的推进,光伏行业投资升温,一些企业纷纷与众多县市签订合作协议,推进整县屋顶光伏开发。然而,由于这项工作本身具有较强的探索性,有的地方与企业对相关政策理解不到位,缺乏统筹规划,出现了部分县市暂缓甚至暂停屋顶光伏发电的项目备案及电网接入审批。

巨丰观点

中期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国内货币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流动性将逐步趋于宽松。央行释放长期资金1.2万亿,总体对市场形成正向刺激。对股票资产来说,新一轮全局牛市言之尚早,结构性的成长机会依然是主基调。11月PMI指数如期拐头向上,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

短线情绪:

盘前判断:隔夜外盘圣诞节后复市普涨,能源、芯片股大涨,预计A股将受到正向刺激。但鉴于周一A股缩量明显,仍不能过于乐观,我们维持元旦后市场向好的判断不变。

实际上:早盘A股高开低走,昨日强势板块大多快速退潮。煤炭、电力、中药、燃气跌幅较深,而昨日跌幅较深的锂电池则展开反弹,市场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依旧是板块轮动。中药板块降温,万邦德跌超7%,健民集团、吉药控股、新天药业跟跌。氢燃料电池板块走弱,长城电工跌近9%,厚普股份、纳尔股份、全柴动力、美锦能源、雄韬股份等跌超4%。

投资建议:

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出现大涨之后要及时撤离,切换到下一个潜在机会点之上。11月中旬以来,氢能源、汽车零部件、特高压、储能、元宇宙、锂电池、房地产等热门板块此起彼伏,国资改革主题逐渐成为新的主线。操作上建议短线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小盘国资股,中线建议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