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13天10板!九安医疗再获涨停 新冠检测板块爆发 机构给出四条主线

今日(12月29日),老牌人气股九安医疗再度涨停,实现13天10板,截止收盘,股价涨至50.05元,刷新历史新高。在龙头股的带领之下,新冠检测板块大幅走强,除九安医疗外,济民医疗、西陇科学涨停,其中,西陇科学获2连板,麦克奥迪涨逾9%,天瑞仪器、海特生物、阳普医疗等股涨幅居前。

九安医疗披露销售数据,股价近两月暴涨逾7倍

消息面,昨日(12月28日),九安医疗发布公告披露销售数据,截止到美国时间12月27日,已收到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州、路易斯安娜州、马里兰州及俄勒冈州等政府订单共计4,743万人份,目前已发货882万人份,已收款6,255万美元(含预付款),尚未收款的订单金额为17,460万美元。商业客户销售回款金额为3,619万美元,公司网站及Amazon美国销售金额为6,835万美元。

此前11月15日,九安医疗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已经开始规模生产,并开始由子公司iHealth美国在当地现货热销,同时,公司也正在和B端客户及各需求方积极接洽订单,公司目前的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估算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实际产能扩增进度和生产计划将根据市场、订单、及原材料供应等实际情况实时进行调整。

受数据基本面提振,九安医疗今日再度封住涨停板,录得13天10板,同时也录得33天22板,截止今日(12月29日)收盘,股价近两个月以来涨幅达754%。不过,九安医疗近日在公告中也风险提示,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此外,产能为生产能力,无法由此推断实际产量,更无法推断出实际销量。敬请投资者不要因概念混淆,出现错误推断。

全球新冠检测需求持续,机构给出四条疫情主线

目前,海外疫情持续,新冠检测需求预计高位震荡。安信证券指出,随着拥有大量突变且可能更具传染性和危害性的Omicron在南非被发现、美国进一步推广家庭自检产品以及明年1月份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都将持续刺激新冠检测需求。基于对未来行业趋势的判断,估计2022年欧洲与美国合计新冠检测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0亿元。

除新冠检测领域外,新冠口服药、国产新冠特效药概念近期也表现活跃。国金证券指出,基于治疗机制、口服药物的可及性和经济性,继续看好口服小分子新冠药物的应用前景。建议关注四条疫情主线:①小分子CDMO产业链及其偏精细化工上游;②新冠相关上游其他供应链,包括抗原抗体、酶、质粒等头部供应商;③疫情相关创新药研发企业;④其他疫情相关,如疫苗研发企业、新冠检测试剂盒供应商及其他抗疫器材/耗材供应商。建议重点关注:凯莱英、药明康德、九洲药业、奥翔药业、金斯瑞生物科技等。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