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股市情报站】神兽来了?!——数字货币概念跨过周末继续涨

1月17日早盘,数字货币概念继续领涨。截至早盘收盘,神思电子、金财互联、中嘉博创等多股涨停,神州信息、科蓝软件等个股冲高。

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愈加清晰,天时+地利+人和,数字货币会继续扶摇直上吗?

东吴证券认为,数字资产深入人心,是本轮元宇宙发展的最重要边际及投资机会之一。2020年以来,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DAU实现快速增长,在2021年峰值接近1000万。与此同时,疫情背景下海外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推动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价格大涨。Roblox在美股的上市,以及英伟达在虚拟人方面的营销及产品推广,使得二级市场投资人开始重视元宇宙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确权及交易。

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

开源证券指出,政策催化下,计算机板块布局机会逐渐到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涉及数字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政务等多个方面,计算机板块直接受益。估值上,截至2022年1月14日,计算机板块市盈率-TTM为51.96,过去5年平均值为57.17,板块估值正处于低位。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基金对计算机板块的配置比例为2.7%,同样处于历史低点。

在技术驱动和政策催化下,计算机多个细分赛道处于高景气成长阶段。其中,金融IT受益于数字化转型和金融信创,具备高确定性。

光大证券表示,从发展历程和各配套产业环境推进状况来看,“数字中国”建设加速、全面展开已具备相当成熟的基础条件,是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大势所趋。

建议关注4个方向:1、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核心基座,为政府数字化基建助力的企业将率先受益;2、数字产业,产业数字化是“数字政府”的延伸,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值得关注;3、信息安全,“数字中国”加速发展后的必然要求,处于快速发展前夕;4、数字经济国际化,数字经济“引进来”和“走出去”将为产业链公司催生新的市场需求,数字货币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公司拥有较好发展机遇。

时值冬奥会举办前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建设和支付场景的落地正紧锣密鼓开展。据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消息,目前已实现7大场景覆盖,更加成熟完善的数字人民币生态即将在多方推动下向公众展示。

国泰君安认为,冬奥会将全面展示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和多场景的落地,是数字人民币发展的重要契机。

此外,数字人民币大的发展趋势背景下,机构判断相关银行IT需求改造及硬钱包等场景落地将深度受益,或迎来爆发式增长。目前数字货币钱包主要由大行负责运营,大行银行IT供应商前期在数字货币建设中积累的行业know-how将借由数字人民币范围的拓宽向中小行输出,从而催生更多的银行IT系统改造。另一方面,数字货币硬钱包的出现将提供全新支付渠道,且与我国人口数量直接挂钩,看好在此过程中催生的渠道及应用场景提供商。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