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业板指跌近2% 游戏板块逆势走强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创业板指跌近2%。盘面上,游戏、水泥建材、工程咨询服务、国资云、NFT概念、新冠药物、地下管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能源金属、盐湖提锂、电池、培育钻石、注射器概念等表现不佳,位于跌幅榜前列。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29%,报3559.69点;深成指下跌1.16%,报14223.96点;创业板指下跌1.96%,报3082.69点。

今日消息面:

1、央行最新发声 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 避免信贷塌方!降准降息还有空间?

2、元宇宙再迎“炸裂”大事件!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A股游戏公司有望价值重估

3、沪上公募竟集体为私募“接盘”?被人“忽悠”or主动利益输送?

4、自动驾驶等迎利好 现代交通体系新规划出炉(附概念股名单)

5、激光雷达赛道群雄逐鹿 开启规模化上车元年

6、宁德时代旗下EVOGO相对同行有多能打? 国内A股谁有望打入产业链?

7、基金自购潮汹涌 明星基金经理加入 不仅传递信心 还释放这一关键信号

8、同样“可能被终止上市” 这股却涨停了!年报业绩或是关键 速看ST股最新业绩预告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目前市场出现一定的指数行情,指数延续反弹的同时整体赚钱效应并未出现回升,前期市场主线哑火且暂时并未出现表现较强的标杆板块。操作上来看,投资者现阶段可保持观望的策略为主,可选择中低仓位参与市场热点的轮动,并对低估值板块进行关注

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短期在经历宽幅震荡后,周一周二连续反弹,指数恐慌性下跌阶段或已结束,近期将逐步构建震荡中枢结构,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或迎做多良机

操作上,该进一步分析,市场情绪逐步稳定,叠加前期趋势赛道板块抛售潮已接近尾声,指数有望做震荡企稳结构,同时好公司年报不断披露,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使资金重新对高景气板块做估值模型,因此,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且存在错杀可能的锂电池、光伏、军工等板块个股。

从技术面来看,东莞证券提到,周二沪指继续震荡反弹,指数收出两连阳,突破半年线,两市量能小幅扩大,北向资金连续三天净流入。央行连续两天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呵护年末流动性,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地,大盘有望企稳走强,关注年线得失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建筑装饰、TMT等行业。

就后市而言,申万宏源表示,市场多空分歧较大,沪指年线或仍有争夺,整体“震荡企稳”的主基调保持不变。操作层面建议多看少动,并关注中线型成长品种的低吸机会。行业方面,中线可继续关注国防军工、电子、券商行业,短线可在科技板块(电子、通信、计算机)寻找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处于整固筑底阶段,情绪的修复需要时间,部分板块的调整也尚未结束,因此指数在不同位置出现分化是必然。筑底阶段的人气会有所恢复,但重新回到亢奋状态则需要等待外围靴子落地,市场共识重新凝聚。

另外,中原证券表示,由于近期领涨热点转换频繁,赚钱效应不佳,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预计沪指短线围绕年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工程建设、电力、关注互联网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万联证券认为,2022年以来,在A股流动性不及预期、缺乏主线的行情下,市场情绪持续低迷,叠加近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国内疫情多地散发等因素利空下,A股呈下跌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稳增长”、“宽信用”系列政策预计将持续发力,市场对企业盈利的悲观预期有望逐步缓解。近期专项债发行节奏及基建项目审批节奏加快,基建产业链景气度继续回升。

第二,A股流动性环境向好。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显著升温下,1月17日人民银行同步下调MLF、逆回购利率10个bp,体现货币政策以我为主的思路,政策重心向稳增长、降成本、调结构倾斜方向不变,货币进一步宽松下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向好,或将提振投资者情绪,利好低估值金融板块。

第三,各地两会陆续召开将坚定市场对稳增长预期,同时,随着政策思路确定,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有望为市场提供配置主线思路,受政策支持的行业值得密切追踪关注。预计短期A股出现一轮反弹行情,

行业配置方面,该机构进一步指出,1)近期可发掘年度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行业配置机会;2)降息利好下,继续关注低估值的银行、券商板块;3)“稳增长”逻辑不变,在碳中和目标下,基建领域中绿色基建有望加速扩张,特高压、5G等领域也值得持续关注

中金公司提出配置建议:1)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筑、建材、家电、家居、地产等)、潜在可能的消费支持领域、券商等。

2) 今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与传媒、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航空酒店等。

3)去年涨幅大的制造成长板块短期股价可能受抑,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潜在转机看市场风格的再次变化,潜在时间点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国资 A股三大指数 集体 创业板指 游戏 下挫 逆势走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