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披星后反“受宠” 142家机构调研ST国医 张坤、葛兰等明星基金经理现身 股价何时迎来强心剂?

从“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后,多家机构投资者昨天火速电话调研该公司,张坤、葛兰等明星基金经理也现身其中。

近日股价表现情况来看,在周一正式“戴帽”后,该公司已经连续录得三跌停,1月19日收报7.17元。

最新披露的调研活动信息,会是ST国医的一剂强心针吗?三个跌停是否跌足了?自上周五宣布“戴帽”以来,已有5家公募基金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所持国际医学估值调整公告,估值区间下调至7.11元至7.18元。

142家机构参与调研

1月19日,ST国医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142家机构在1月18日以电话会议方式调研公司,其中,中欧基金、广发基金、兴业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睿远基金等51家公募基金也参与其中。

这些公募基金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也现身此次调研。比如,中欧基金的葛兰,易方达基金的张坤、张清华。此外,正圆投资、东方马拉松、汐泰投资、源乐晟等多家私募机构也参与了调研。

停诊事件对业绩影响如何?

从调研的内容来看,围绕着该公司旗下两家医院停诊的具体情况,停诊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股权激励等影响,公司风险警示撤销的预期,ST国医做出较为全面的解释。

具体来看,随着西安高新医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进入停业整改阶段,ST国医旗下仅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正常运营开诊。

就两家医院停诊三个月对公司业绩影响,ST国医认为,根据往年的历史数据看,一季度收入在全年收入中占比最小,所以此次停诊对于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是有限的,并且随着复诊以后的运营提速是可以修正的,对业绩的影响是可控的。

目前,西安市卫健委已经派遣工作专班进入前述两家医院协助整顿、指导整改工作。就员工队伍的稳定,国际医学表示,首先,在医院停业整顿期间,照常支付两家公司员工工资。其次,核心医疗团队都参与了2021年开始的股权激励计划,2022年即将进入第一个行权的时间点,团队抱有充分信心。

目前两家医院共有在院患者近2000人,高新医院700余人,中心医院1200余人,就诊量大概是以往的1/2。

对于正常开诊的商洛医院,ST国医表示,一方面公司将专家资源下沉基层,另一方面,西安疫情完全收尾后,将组织相关专业团队支持商洛医院,利用这段时间加快商洛医院各学科的建设。

什么时候能“摘帽”?

就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ST国医表示,按照要求,会在上述停业整顿医院获得西安市卫健委复诊的批复以后及时进行公告,在公告的同时向交易所提出申请,撤销风险警示。现在预判撤销时间是三个月左右。

除此以外,公司认为,根据相关的条款要求对照,公司2022年不存在因为业绩因素被实施风险警示的风险。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固定成本不会因为停诊发生变化。两家医院现有人员工资、折旧和财务费用合计每月1.2亿左右,折旧占比较大。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

总体来看,ST国医认为,目前的事件影响是一个可预期的短暂影响,公司长期的工作部署都在相应加快推进。

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而随着前述医院停业整改结束后,ST国医认为,基于两家医院在高新区域的地理位置和群众对医疗的需求以及业内的影响,预计这两家医院后续发展节奏应该比较快。

展望未来,ST国医表示,公司长期以来积累的资源禀赋、行业优势、发展逻辑、长期价值均没有发生变化,经过此次停业整顿,医院团队在业务能力上将进一步提升,对相关制度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提升医院精益管理,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该公司强调,自身“综合医疗+特色专科” 的发展模式不会改变,一方面会加快做好医疗服务,特别是复杂6型医疗服务,另一方面加快建设消费类专科医疗,使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高新医院构建起来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成为医疗服务体系中积极有益的补充,为社会提供差异化的、优质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公司整体发展的战略没有变,只会进一步加快。

5家公募基金下调估值

从已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来看,截至三季度末,有22只基金持有ST国医,涉及9家公募基金,合计持股数1.32亿股,占流通股的6.95%。

该公司在1月14日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1月17日开市起该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随后,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所持国际医学估值调整公告,估值区间下调至7.11元至7.18元。1月14日,广发基金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国际医学进行重新估值,估值价格调整为7.11元。

1月14日,中银基金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的估值政策和程序,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自2022年1月13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国际医学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7.11元。

1月15日,中信保诚基金披露,根据有关规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基金公司决定于2022年1月14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国际医学”按照7.18元/股进行估值。

同日,金鹰基金发布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22年1月14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国际医学进行重新估值,估值价格调整为7.11元。

1月17日,富安达基金披露,自2022年1月14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国际医学进行重新估值,估值价格调整为7.11元。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ST国医 基金经理 现身 明星 机构调研 股价 强心剂 戴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