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业板指大跌近2% 新能源赛道重挫

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收盘上涨0.17%,收报3485.91点;深证成指下跌0.73%,收报13432.07点;创业板指下跌1.98%,收报2826.52点。市场成交额达到9363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旅游酒店、航空机场板块领涨,锂电、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赛道重挫。

今日消息面:

1、MSCI公布大消息!新增标的名单出炉 新纳入中国移动 格力重回旗舰指数

2、人民日报评论: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3、“国家队”新年首次出手!入局500亿印刷电路板龙头 摩根大通、瑞银也来了

4、万亿产业迎利好 多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 城镇环境设施建设提速

5、“扛住了”!张坤、丘栋荣、林英睿业绩“突出重围” 他们重仓这些股

6、中信证券:供应扰动叠加低库存支撑 关注铜铝反弹

7、个人存取现金5万元以上要登记?央行回应: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存取款业务

8、“站得高摔得重”或致公募重仓股“多杀多” A股今年还能不能抄作业?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吴证券表示,指数短期上行空间不大,盘面上价值与成长可能会有反复,但彼此操作的逻辑各异,一个是稳增长,一个是超跌反弹,在市场有效企稳前,参与难度仍旧较大,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尽量避免拥挤的赛道题材,可关注5G应用端与价值蓝筹的布局机会,持仓上尽量做到价值与成长均衡配置,另外,重视港股的配置机会。

东莞证券指出,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形成合力,预计大盘有望延续企稳反弹,关注年线得失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钢铁、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行业。

华西证券指出,鉴于当前美联储定调偏鹰派,海外货币政策收缩预期较强,在三月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前,全球风险资产仍将受到一定扰动,预计A股更多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理性看待本轮春季行情。

光大证券提到,近期市场依旧还有反弹的动力,不需要保持悲观,继续重个股轻指数即可。策略方面,数字货币有继续走强的预期,可以适当进行留意,同时基建仍是短期方向的热点。中长期来看,我国有望走出独立行情,积极留意医药、军工、新能源、必选消费等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在完成急跌充分释放风险后,市场有望迎来喘息时机,出现反弹做多良机。操作上,节前中小盘主跌,节后大盘股完成补跌,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市场情绪已出现明显回暖,叠加市场量能放大,以及出现以基建为主的市场主线,因此,短期市场或迎反弹做多良机,可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低价低估值为主的基建、电力、煤炭等中小盘股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分化特征较为严重,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成长股、赛道股纷纷震荡回落,主板市场中诸多低估值的权重股开始崭露头角,投资者弃高就低的心态较为明显。沪指短线围绕34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工程建设、水泥建材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A股三大指数 创业板指 新能源 赛道 重挫 大跌 走势 收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