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MSCI放出大消息!新纳入中国移动 超级白马归来!万亿“宁王”崩跌超1000亿 创指跌超2% 发生了什么?

2月10日上午,万亿市值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再次崩盘式下跌,盘中跌超8%,CXO龙头股凯莱英、药明康德也再续跌势。

受宁德时代拖累,创业板指数大跌2.6%,科创50指数跌1.51%。沪指相对抗跌,只跌0.1%,深证成指跌0.79%。但个股普跌,2881只下跌,1532只上涨,两市成交额5873亿元,CRO、电池、光伏设备、风电设备等板块表现疲软,领跌市场,猪肉、航空机场、公用事业、民爆、鸡肉、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全球知名指数公司MSCI宣布了季度审核变更结果。其中, MSCI中国指数的调整往往吸引大量海外被动资金,出入名单最惹人注目。

新纳入万亿巨头中国移动

在本次调整中,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10只中国股票,剔除4只。在新纳入名单中,市值最大的前三只分别是格力电器、三峡能源、天合光能。

另一涉及A股的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分股4只,剔除3只标的。新纳入股票中包括万亿巨头中国移动。

这一调整结果将于2022年2月28日收盘后生效。

来源:MSCI官网

中国移动在结束绿鞋机制后连续大涨,昨日强势涨停,今日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但随后跳水收跌2.52%。中国移动H股今日亦创出2年来新高。

格力电器重回旗舰指数

在MSCI的系列指数中,涉及到A股的包括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具体来看,MSCI中国指数本次新增10只标的,其中包括9只A股标的。分别是中国能建、华润微、三峡能源、中伟股份、大秦铁路、格力电器、陆金所ADR、容百科技、杉杉股份、天合光能。

本次被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股票市值前三分别是格力电器、三峡能源、天合光能。这意味着此前曾被MSCI剔除的大白马格力电器,重回MSCI旗舰指数。

格力电器重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也受到市场关注。开盘后,格力电器微涨0.78%,成交额11.67亿元。

与以往的季度审核相比,本次MSCI指数成分股调整规模并不算大。从行业来看,本次新增标的主要涉及能源、科技类股票。

除新纳入股票之外,MSCI中国指数本次剔除了4只中国股票,均不涉及A股。剔除的股票包括声网ADR、中国有赞(H股)、宇华教育(H股)、世纪互联ADR。

此外,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以及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也有所调整。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分股4只,分别是伯特利、中国移动、中伟股份、东方生物;剔除3只标的。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5只标的,包括格力电器、中伟股份、陆金所ADR等;剔除5只标的。

宁德时代开盘重挫超8%

辟谣曾咨询被美国制裁

开盘后,宁德时代股价一路杀跌,盘中一度跌近9%,市值最多损失近1100亿元,资金恐慌式出逃,半日成交超过昨日全天成交,引起市场关注。

作为创业板唯一市值超万亿的个股,宁德时代的跌势影响着创业板整体走势,创业板指早盘亦放量大跌超2%。

但宁德时代的下跌主要是由流言引发的,日前美国商务部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其未经核实清单,其中包括海目星的子公司广州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海目星为宁德时代的供应商。市场担忧宁德时代会受到影响。

随后便有消息称,宁德时代正在美国向专业机构求助,咨询其被美国制裁的可能性。

而宁德时代对此回应称:“关于网传公司向美机构咨询被制裁可能性一事为不实信息。”

近日,因两家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未经核实名单(UVL)”,CXO龙头股药明康德一再暴跌。

继前天跌停后,今天上午药明康德又是一路滑跌,上午收盘药明康德市值还是2000多亿元,大跌6.9%。凯莱英、泰格医药等CXO龙头股也大跌。

此次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列入UVL的是药明生物子公司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药明生物)和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药明生物)。为何子公司会被列入UVL?药明生物称,这两家子公司被列入UVL是因为相关美国政府机构无法进行必要核实程序,以便自美国供应商处出口相应设备。在过去十年中,公司获得美国商务部批准进口部分受管制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控制器和中空纤维过滤器。但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商务部的例行核查程序在过去两年内没有完成。

两家子公司被列入UVL,对药明生物有多大影响?药明生物认为,该事件对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的服务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各项业务均在稳步推进。同时,鉴于上海与无锡相关设施建设完成后,没有进口相关仪器设备的需求,因此该事件对公司进口影响相对微小。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关键词: MSCI 消息 中国移动 白马 创指 宁德时代 下跌 市值 电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