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重挫13% 宁德时代虎年遭遇“开门黑” 春季行情的主线究竟在哪里?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FL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虎年开门红后,尽管迎来连续的反弹,但指数之间分化较大,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市场反弹成色仍有待验证。新能源以及医药股的连续下挫和金融、基建等板块的上涨形成鲜明对比,高低切换下,春季行情的主线相对明确。

昨日,两市反弹过程中,深成指也顺利收复了5日均线,和沪指形成共振。但遗憾的是,创业板依旧处于5日均线下方,而且今日开盘还出现了新的调整,尤其是在宁德时代盘中大跌超7%之下,创业板的连续调整还是比较的惨烈。而除了宁德时代的下挫,CRO板块多股大得,也对创业板形成拖累。

虎年以来,宁德时代累计下跌超13%,典型的“开门黑”。基本面上看,宁德时代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40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150.75%-195.52%。这也是宁德时代2018年上市以来最高的利润水平。不过消息面上,宁德时代此前的不利传言也有一定的影响,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但在新能源汽车销售形势大好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开始入局,瓜分市场份额也给宁德时代带来竞争,这或许才是股价连续大涨之后市场多担忧的。由于宁德时代在创业板的权重较大,所以其股价连续的下挫对创业板的拖累是比较严重的。

和创业板大幅调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证指数的反弹,虎年以来累计上涨超3%,而具体看,银行和非银金融涨幅都超过了4%,再加上基建以及石油板块的助推,共同造就了沪指的相对强势。而金融板块的上行,主要还是市场估值修复的预期。基建等板块的表现,也多是稳增长下的政策提振。但除此之外,这些板块以及标的整体看,估值都处于相对低位,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在货币宽松的提振下,利好得以体现。

因此,市场“高低切换”的趋势十分明显,春季行情的主线也和盘托出,即估值修复仍是市场明确的主线,在这个可能的春季行情中,阶段性机会相对突出。

当然,以上仅是我们从市场表现中看到的,而从机构的调研以及历史的市场走势看,也基本符合这个逻辑。一方面,机构调研以低估值标的为主。根据上海证券报的报道,2月1日以来,在累计获50家次以上的机构调研的7家A股公司中,除1家亏损、1家滚动市盈率超过100倍以外,其余公司市盈率水平多在20余倍至30余倍区间,还有1家公司不到20倍;另一方面,海通证券表示,历史上,在“稳增长型”的春季行情里,A股往往是先价值、后成长,如低估的金融地产、新基建等板块会先涨起来。也就是说,当前走势之下,仍有一定的历史参考价值。

所以,虽然虎年迎来开门红,但反弹的成色还有待验证,市场仍有反复下,结构性行情还是比较明显。高低切换的趋势下,继续关注宽松周期开启下的估值修复行情。当然,对于行情也不必过于悲观,我们依旧看好当前可能来临的春季行情,毕竟稳增长的政策支撑、货币宽松的资金面提振,再叠加春节期间的情绪回升,市场阶段性底部有望形成,修复性行情以及春季行情或已经开启,当前仍是逢低潜伏的好时机。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宁德时代 遭遇 开门黑 行情 主线 重挫 整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