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马斯克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2021年增选院士!

据财联社2月10日消息,美国工程院2月9日发布2021年度国家工程院增补院士名单,此次共有111名院士及22名外籍院士入选。其中,储能领域包括特斯拉(TSLA.O)CEO马斯克、LG能源解决方案密歇根公司总裁Gray Denise等。通用电气(GE.N)智能电网业务负责人McDonald John在智能电网方面成就入选。截至目前美国工程院院士总数达到2388名,国际院士人数达到310名。

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当选的主要工程成就为,在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及可持续运输和能源系统的设计、工程、制造和运营方面取得了突破。

LG能源解决方案密歇根公司总裁Gray Denise在开发和生产电动乘用车推进系统应用的电子控制和电池系统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通用电气智能电网业务发展负责人McDonald John引领了智能电网发展,推动了电力系统工程师专业成长。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通常把自己描述为一名工程师。这基本上是我从小一直在做的事情”。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国家工程院是美国工程科技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成立于1964年12月,是世界上较有影响的工程院之一。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领域专家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

二级市场上,特斯拉最新股价报932美元/股,最新市值9632.29亿美元。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工程院 院士 马斯克 美国 国家 财联社 消息 名单 储能 领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