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高性能功率器件领先企业东微半导今日登陆科创板

今天,苏州东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微半导”)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招股书显示,东微半导是一家以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为主的技术驱动型半导体企业,其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以新能源汽车直流充电桩、5G基站电源及通信电源、数据中心服务器电源和工业照明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级应用领域,以及以PC电源、适配器、TV电源板、手机快速充电器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应用领域,并在多个细分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

东微半导成立于2008年,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GreenMOS系列高压超级结器件、SFGMOS系列中压屏蔽栅器件,并在逐步拓展具有超低优值的Super-Si超级硅、新型Tri-gate结构的IGBT及Hybrid-FET等产品。

在行业深耕多年,凭借优秀的半导体器件与工艺创新能力,东微半导集中优势资源聚焦新型功率器件的开发,成为国内少数具备从专利到量产完整经验的高性能功率器件设计公司之一。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性能功率器件厂商,东微半导自成立以来,就进行持续的研发创新,确保公司的产品迭代能够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亦满足客户终端产品的创新需求。

目前,东微半导的主要产品均已具备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并在核心技术基础上实现了高压超级结MOSFET、中低压屏蔽栅MOSFET产品的量产与销售。公司的超级硅系列MOSFET产品已经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出货,实现了比传统超级结更高的效率,获得了众多客户认可。

凭借优异的技术实力、产业链深度结合能力和客户创新服务能力,东微半导已经与国内外各行业龙头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2018年至202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289.99万元、19604.66万元、30878.74万元、55919.47万元,增长迅速。

招股书显示,此次东微半导登陆科创板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超级结与屏蔽栅功率器件产品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新结构功率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工程中心建设项目、科技与发展储备资金等。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技术积淀,保持产品的领先优势,并将纵向深耕超级结功率器件领域、横向拓展丰富产品线,打造全系列功率半导体产品的技术创新平台。(林沂)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科创板 东微半导 功率 器件 企业 高性能 领先 电源 苏州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