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ST超讯违规担保股价受损 新法实施后投资者如何维权?

2022年2月9日,A股上市公司ST超讯(证券代码603322)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该股以跌停价开盘之后抛盘有增无减,全天以跌停价报收,成交极度萎缩,投资者无法避险卖出。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2022年1月1日公司在《关于子公司部分账户被冻结暨风险提示的公告》称,公司对子公司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上海桑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孟繁鼎在未获得公司任何授权的情况下,以桑锐电子和民生智能名义为其关联公司提供担保,涉案总金额42076 万元。因前述违规担保未能在1个月内完成清偿或整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8.1条的相关规定,自2022年2月9日起,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超讯通信”变更为“ST超讯”。

公开资料显示,ST超讯全称超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通信技术服务和精细化、高品质的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总股本1.60亿股。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到2.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 2.4到 2.8亿元。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关键词: ST超讯 投资者 违规 担保 新法 维权 股价 跌停 A股上市公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