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紧盯关键环节 确保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 2月9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今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政策为大”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在听取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今年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后,蒋连生对市发改委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增长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切实增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政治自觉,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担当作为,抓实抓细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蒋连生强调,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是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抓手。市发改委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自治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紧盯关键环节,不断强化调度,做到手中抓项目、脑中有刻度、心中有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树立全局思维,增强前瞻性,建立项目沟通协调机制,提高项目审批和备案科学化水平。

蒋连生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建立健全经济运行的监测机制、协调机制与调度机制,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精准分析,科学高效调度要素资源,做好经济运行这篇文章,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提升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要坚决落实“政策为大”工作要求,做研究政策、执行政策、落实政策的标杆,研究透当前产业发展、投资、金融等政策,在政策中找项目,在项目中争取资金。要切实担负起谋划推进战略规划、开展改革发展研究等重要职责,加强对区域战略尤其是自治区党委提出与粤港澳大湾区“共融”战略的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蒋连生要求,市发改委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领导班子带好头,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顺流而下立潮头,溯流而进争上游”的总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王永超、卢新华参加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梧州日报)

关键词: 取得实效 关键环节 投资 工作 陈雨 市委书记 情况 发展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