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新能源赛道持续走低 部分概念股已“腰斩” 一港股飙涨140% 啥情况?

A股市场今天上午走低,其中创业板指数再次大幅走低,盘中跌逾2%,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部分新能源赛道股再次大幅调整,拖累创业板指数走弱。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连番调整后,部分新能源赛道龙头股已较近两年的高点跌幅超过40%,部分股票甚至已经腰斩,回撤幅度已经不小。

A股低位震荡

创业板高开低走盘中跌逾2%

行情数据显示,上午A股市场整体低位震荡,上证指数表现相对较强,创业板指数高开后逐级走低,盘中一度跌逾2%。

行业板块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板块中多只养猪概念股涨幅居前,东瑞股份、巨星农牧、新五丰冲击涨停。

此前因养猪行业多家公司预亏影响,多只养猪概念股股价连续大跌,但近日该类股票股价有一定触底反弹之势。

国信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1月以来猪价持续下行,预计春节后将保持下跌趋势,进一步催化板块,2022年是提前布局生猪板块最好的阶段,2023年猪周期大概率实现反转行情。同时,肉制品受益猪价下行,2022年盈利有望进一步向好。

房地产板块亦现大涨。南山控股、京基智农盘中冲击涨停。地产龙头股中,保利发展盘中大涨超过5%。

银河证券的研究观点指出,根据克而瑞公布的2022年1月百强房企销售榜单,1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金额为5849亿元,较去年同期-40.69%,较2021年月均水平-95.37%。本月房地产市场依旧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降温的态势,整体表现不佳,市场销售惨淡,需求急剧下滑。主要是由以下两方面因素造成:1)临近春节,多数房企放缓供货节奏;2)市场下行压力加剧,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导致有效需求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春节因素的影响,并且2月自然日天数较短,预计2月房地产市场仍不容乐观,保竣工、保交付势在必行情况下,未来销售面临较大压力,成交或将持续下行。

不过,银河证券也认为,短期维度,政策偏暖推动估值提升。目前处于“基本面底”+“政策底”的组合,基本面仍处于加速下行途中,景气度处于历史最差,政策博弈仍有空间,其认为今年一季度是配置的最佳窗口期。中长期维度,在集中度提升和盈利企稳预期下,管理优异、融资通畅、多元化发展的“三好房企”将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

除了农林牧渔和房地产板块外,传媒、石油石化、交通运输等板块表现也相对较好。

电力设备、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则领跌。

另外,与前几天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的情形不一样的是,今日上午市场个股涨跌对比出现一定逆转,下跌个股数量开始明显多于上涨个股数量,体现出市场情绪整体趋弱。

万亿宁王又大跌

部分新能源概念股已“腰斩”

值得注意的是,市值超过万亿元的新能源赛道龙头股宁德时代今天上午再次大跌,盘中跌幅超过8%。

除宁德时代外,新能源赛道的多只龙头股也多数大幅下挫。

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恩捷股份一度跌7%左右。

恩捷股份昨晚发布公告显示,近期,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以下简称“交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签订《保证合同》(合同编号:C220121GR3102017),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恩捷”)向交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为人民币 6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珠海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22)穗银珠海最保字第 0008 号),公司为上海恩捷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恩捷”)向中信银行珠海分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 30,000 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此外,公司还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以下简称“农行金湾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44100520220001149),公司为珠海恩捷向农行金湾支行申请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 27,000 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除了上述股票外,亿纬锂能盘中跌逾5%,福斯特、晶澳科技、阳光电源等多只相关概念股跌幅亦超过4%。

据记者统计,随着新能源赛道股的连续调整,不少股票已较近两年的股价高位的最大跌幅超过40%,这样的股票包括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天赐材料、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多只新能源赛道的龙头股。

此外,有部分相关概念股已经较近两年的高位“腰斩”,上机数控、捷佳伟创、中信博等较近两年的高位最大跌幅甚至已经超过60%。

港股中国油气控股暴涨140%

拟获国资委下属中财诚发集团投资

港股中国油气控股(0702.HK)盘中暴涨超140%至0.315港元,市值10.5亿港元。

消息面上,2月9日晚间,中国油气控股(00702)披露债务重组进展。中国油气控股拟获国资委实益拥有的中财诚发集团入股,入股后中财诚发集团拥有公司股份占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超过30%,或触发全面要约。

中国油气控股主要在国内从事煤层气田勘探、开采及生产和原煤洗选等业务,最新中期业绩为收入1.28亿港元,净利亏损2.19亿港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赛道 新能源 部分 持续走低 港股 飙涨 概念股 情况 创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