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首富马斯克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网友:说吧,你花了多少钱?

当地时间2月9日,据美国国家工程院官网消息,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马斯克查看火箭引擎。 图源:盖蒂图片社

美国国家工程院公布了新一期当选名单,共计111名院士和22名外籍院士。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埃隆马斯克的入选。这次马斯克入选,原因核心被认定为SpaceX的成就。作为SpaceX的CEO和首席工程师,马斯克被认为在火箭的可重复利用和新能源系统设计制造等方面,实现了突破。

官网截图

据了解,美国国家工程院是美国工程学界的最高学术团体,也是美国四大国家学术机构之一。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美国工程师的最高荣誉。2月10日,马斯克通过个人的社交媒体转发了自己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的消息,写道:“非常感激!”

社交媒体截图

因为马斯克经常会在社交媒体上与粉丝互动,对于网友提出的关于他公司的问题也会进行解答。但尴尬的是,对于他来说太复杂的问题,马斯克可能会无言以对。

因此,有网友在马斯克转发自己的当选院士的推文下质疑他说道:“你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工程师,说吧,你花了多少钱得到的这个席位。”

社交媒体截图

当然,也有网友在推文下祝贺马斯克当选。

社交媒体截图

据悉,美国国家工程院每公布一次新的院士名单,都会经过长达一年的程序选举,这意味着马斯克在去年就已获得提名。马斯克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后,将会作为他所在领域的领导者为美国作出贡献。

科技网站《科技时报》(Tech Times)评价马斯克道:“马斯克是一名工程师,也是一名商人,曾经参与过许多公司和项目,这些经历成就了现在的他。因为他曾经是工程师,所以他了解科技里每一个环节应该发生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成功地创办科技公司。”

(文章来源:极目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工程院 院士 美国 全球 首富 多少钱 网友 国家 消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