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和信投顾:沪指较为稳健 创业板继续弱势回调

一、盘面观点

周四A股沪指继续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全天人气较为平静,市场做多人气逐渐恢复。股指震荡态势非常明显,创业板走势出现滑铁卢,下跌趋势依旧明显,尚未出现拐头向上趋势。节后几个交易日沪指市场人气较为稳定。随着股指信心的积累,节后还需要继续等待,我们要耐心等待节后赚钱效应逐渐转暖。板块来看,旅游、工程、保险等在涨幅榜前列。

和信观点:大趋势软件行情显示,今日大盘指数震荡稳步向上,创业板较差。今日个股涨少跌多,春季躁动行情确实值得期待,市场情绪逐渐恢复中。耐心等待,我们根据市场特点,不可操之过急,逐渐等待行情好转。

二、消息面

1、我国现有527万余家玩具相关企业今年平均每天新增2700家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527万余家玩具相关企业(经营范围含玩具,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其中超83%成立于5年内,超55%为个体工商户。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玩具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59万家;其次是浙江省、陕西省。近十年来,我国玩具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量逐年上涨。其中,2021年注册173万余家,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至今注册10万余家,相当于平均每天成立2700余家。

2、业内专家:京津冀“3+N”联盟集采的最终价格会大幅度下降

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网站发布的《京津冀“3+N”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和使用工作方案》引发业界关注。此次京津冀“3+N”集采是继去年河南12省联盟针对骨科创伤医用耗材进行集采后,参与省份最多的一次。专家预测,京津冀“3+N”联盟集采的最终价格会大幅度下降,在联动了河南12省联盟集最终结果,以及价格上限的设置后,今后的骨科创伤医用耗材价格降幅会更大。“我们正在连夜开会讨论接下来参与竞标的流程、和市场应对策略。”国内骨科医疗器械上市企业一位相关负责人9日晚间告诉记者,企业需要分析去年河南12省联盟集采的经验后再做下一步决策。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关键词: 沪指 创业板 稳健 弱势 回调 人气 震荡 市场 股指 趋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