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正荣地产也暴雷?午后股价闪崩跌超70%!公司称或有机构恶意做空

昨日正荣美元债大跌,今日正荣系的股价也撑不住了。2月11日午后,正荣地产(06158.HK)、正荣服务(06958.HK)午盘开始闪崩。截止发稿时,正荣两家港股上市公司的股价跌幅均超过70%。

注:上为正荣地产日K线,下为正荣服务日K线

正荣集团美元债昨日(2月10日)下午开始下跌,其中2亿美金规模的永续债开启暴跌模式,该笔永续债于昨日早间的94暴跌约30个点至55/65。据市场参与者透露,永续债的暴跌主要源于传闻影响,称公司将不再按此前计划赎回该笔永续债,以及公司或将重组的传闻。

下午,在国内发行的企业债券“20正荣03”跌逾20%,盘中临时停牌。

据财联社电报,对于上述传闻,正荣地产午后回应投资者,公司将按原计划赎回2亿美元永续债,相关传闻不实。对于股价大跌,正荣地产表示,今日或有机构恶意做空再买入,公司正在进一步了解股价下跌原因。

有趣的是,2月8日,海通国际还发布行业研报,在研报中特别推介正荣服务,指出其在关联交易方面采取审慎态度,公司没有配售股票且拥有健康的现金流。此外,海通国际研报维持正荣服务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8.09港元/股。对比现在1.11港元的股价,颇有点黑色幽默的意思。

在过去的2021年房地产行业暴雷高峰期,正荣的股价表现略显平静,但2022年刚开年,却平地起惊雷。

此前,正荣在投资人会议中曾表示,因永续债跳息后费用过高,票息将有 10.25% 跳升至 15%,因此于1月4日发布公告,计划于3月5日赎回其 2 亿美金规模的永续债。

债务压顶

据媒体稍早统计,正荣地产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有203.4亿元。最棘手的显然是美元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正荣地产存续境外债16只,存续规模39.5亿美元,其中将有半数美元债将在一年内到期。虽然2021年正荣发行了5笔美元债,其用途基本上都是偿还到期债务。

然而,就当下而言,房地产行业的再融资渠道较紧,正荣地产“借新还旧”这一招,怕是短期内难奏效。

在此背景下,正荣在今年1月份开始,陆续开始甩卖项目股权。1月30日,正荣(厦门)置业有限公司转让厦门市荣璐置业有限公司49%股权,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接盘。

上个月,正荣地产发布2021年12月未经审核经营数据。2021年12月,正荣地产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00.11亿元,2021年全年,正荣地产及其子公司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456.43亿元,而去年初其制定的销售目标是1500亿元。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正荣地产 闪崩 股价 午后 暴雷 机构 做空 公司 美元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