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工业母机概念领涨 工程建设板块掀涨停潮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盘面上,工程建设板块掀涨停潮,10只个股封板。工业母机、工程咨询服务、化肥、新冠药物、装修装饰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航天航空、珠宝首饰、采掘行业等板块表现不佳,逆势下跌。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69%,报3469.85点;深成指上涨0.56%,报13420.10点;创业板指上涨0.66%,报2835.06点。

今日消息面:

1、国常会大礼包到货!四大措施送利好 这些减免政策扩大范围!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

2、万亿赛道迎重大突破:全球最高!华尔街疯抢“特斯拉杀手” “宁王”也紧急发声!

3、国家统计局:1月CPI同比上涨0.9% PPI同比上涨9.1%

4、近期机构扎堆关注四大板块 海外机构盯上这些股

5、CRO概念股归来!“千亿”葛兰迅速“回血” 医药主题基金还值得相信吗?

6、信息量巨大!宁德时代最新发声 美国市场、友商扩产、原材料涨价 一一回应!

7、特斯拉4680电池装车在即 多家公司推进产线建设

8、可转债连日下跌 都是“高估值”惹的祸?机构资金大幅撤出 还能继续“火热”吗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周二中小创等题材品种普涨,创业板指近一个月以来首次迎来逆转,投资者需注意快进快出,不宜重仓操作,中小创仍需要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操作上一方面可继续挖掘超跌成长股的短线机会,同时等待低估值蓝筹回踩到位。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逆势走强的金融、房地产以及周期行业全线走低,市场结构性特征依然较为显著。值得注意的是,赛道股虽然全面反弹,但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创业板指数能否探明阶段性低点仍需验证。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从技术面来看,东莞证券表示,周二大盘走势较强,市场风格再次切换,超跌赛道股迎反弹。考虑到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预计大盘有望震荡企稳,关注年线得失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建筑材料、TMT等行业。

光大证券认为,此前创业板权重股的补跌,更多像是空头最后的宣泄。恐慌过后,日内迎来技术性的反弹,但这里仍需注意,市场的量能尚未回归到此前的状态,中长期向上的逻辑不变,但短期内市场仍将面临前排分化的走势,需要注意节奏等问题

就后市而言,山西证券提到,当前市场板块轮动中的高低切换较为频繁,赛道成长股出现阶段性反击,稳增长链条多表现强势。综合来看,在流动性维持宽松以及海外多种不确定性风险上行的背景之下,短期内我们依旧较为看好价值蓝筹股的表现

国盛证券则表示,由于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当前沪指并不具备持续上涨动能,短期或以平台震荡的方式等待政策端或情绪端的进一步催化;观察创业板指,在近期经历连续调整之后,周二的大涨已展现出“早晨之星”K线形态,短期底部或确认,大概率将摆脱颓势。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市场近期经历持续性下跌后,短期迎来阶段性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介于部分景气赛道股估值已调整至合理阶段,可关注去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今年有望困境反转的新能源车及光伏下游板块,但短期如遇阶段性反弹后建议降低仓位,另外可配置部分基建、地产、银行等稳增长板块,对冲调整风险,数字经济、专精特新、元宇宙等主题概念也可重点进行关注。

宏观方面,粤开证券指出,目前正处于宽流动性向宽信用过渡时期,社融增长和企业部门信贷增长均超预期,财政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基建持续投资,银行板块有望在政策推动下实现资产质量提升,带动业绩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年初银行板块会维持上升势头,看好基本面持续向好下的低估值板块的持续修复。

另外,方正证券表示,1月份新增社融大超预期,宽信用格局基本建立。2004年以来中国共经历了6次信用扩张周期,该机构回顾了这几次宽信用周期的宏观背景和股市表现,主要结论包括:(1)信用扩张利好股市。在过去6次信用扩张周期中,货币政策和信用的宽松短期内都会使A股明显反弹。1月份的社融超预期给市场带来很好的做多时间窗口。

(2)宽信用期间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并没有绝对定论,核心决定因素在于信用扩张周期中是否出现了名义经济的上行,名义经济上行周期社融上行,顺周期价值表现更好,比如2016到2017,名义经济下行周期社融上行,成长股表现也会更好,比如2019年一季度。

(3)站在当前时点往后看,短期内在宽信用周期的利好下,我们看好市场整体的表现。但由于我们判断今年整体名义经济增速将会下行,顺周期板块未必会有更好的表现,结构上我们看好新兴产业朱格拉周期逻辑下的科技成长公司表现。

在操作策略上,中信证券认为,稳增长基调下,基建投资有望托底经济,综合考虑专项债及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监管等资金因素,预计全年实现6.5%增速,基础设施REITs有望成为潜在的增量基建资金来源。基建产业链或将迎来基本面积极变化,当前整体板块低估值、低配置。我们建议优选受益于基建发力预期升温的水泥、建筑、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基建、电站运营等基建产业链公司

招商证券表示,全球资本开支有望开启新一轮上行周期。根据我们统计的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五年资本开支一致预期,电动智能汽车、碳中和下的能源转型与电力环保投资、数字化、半导体有望成为本轮资本开支上行周期的主要推动力。建议关注上游能源与材料的投资机会,如石油石化、工业金属、水泥等。当前国内稳增长政策较为密集,1月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基建已经在逐步发力,建议关注稳增长顺周期板块,尤其是上游大宗商品类股票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A股三大指数 工程建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