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巨丰投顾:“俄罗斯突然撤军” A股迎来反弹共振 持续性如何?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海外地缘政治问题有缓和趋势,欧美股市全线反弹对A股带来提振,在创业板连续回升之际,市场迎来反弹共振,短期有望延续。而如果成交量有所释放,反弹还将看高一线。

昨日创业板指的上涨有效带领深成指反弹,虽然两市成交还未释放,但成功站上5日均线之后,三大指数迎来了反弹共振,这对市场的信心的回升是比较大的。而信心的回升还有昨日以来海外市场的表现。

国际金融报报道:“昨夜,俄罗斯连续抛出重磅动向,普京表示已准备好以谈判方式解决问题,撤军视频也在网络上迅速发酵,让此前渲染紧张局势的北约措手不及!受局势缓和影响,此前跌声一片的欧美股市展开反攻,俄罗斯股指一度大涨近6%。美股盘前期指全线飙涨,黄金、原油则全线杀跌。”受此消息的影响,今日三大指数全线上行,昨日两日以来调整的金融股重新发力,而房地产产业链也再次走强,低估值以及稳增长板块卷土重来,对市场上行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反弹之下,短期是否见底了?另外,如期反弹之下,持续性如何?

首先,反弹共振开启下,指数阶段性见底的可能性较大。市场面看,沪指1月底率先企稳反弹,此后深成指和创业板收复5日均线,三大指数形成反弹共振,继续回升的概率在增大。而且,稳增长以及流动性趋势的支撑和提振下,指数仍有向好的空间;其次,反弹的持续性主要还看政策落地的效果以及情绪的回升强度。短期尽管反弹,但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所以持续性是存疑的。不过,在基本摆脱此前颓势以及反弹开启之际,随着海外负面情绪影响的放缓以及国内稳增长发力的进行,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刺激市场反弹。所以,这里反弹有持续性的基础,但更多的还是震荡形式的。

至于市场风格和机会,此前我们提过很多次,尽管昨日创业板大涨引发赛道股反弹,但至少一季度市场的主线还在稳增长的方向以及低估值的品种上。也就是说,价值风格或仍是主流,成长类反弹中会有分化。这个趋势,从近期板块的上涨以及北向资金的流入方向中都可以窥探。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沪股通渠道获得北向资金大幅买入345.72亿元,深股通则遭净卖出108.42亿元。从行业上看,北向资金也在春节后出现了明显的切换。数据显示,银行、非银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上周获北向资金加仓幅度领先所有31个申万一级行业。

因此,在多方的支撑和提振下,随着海外地缘政治问题的放缓,在创业板反弹以及三大指数反弹共振来临之际,我们继续看好可能来临的春季行情。在当前震荡过程中,仍逢低进行潜伏,金融、基建等板块仍值得跟踪,而超跌的成长类品种当中优秀标的,也可适当进行博弈。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俄罗斯突然撤军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