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支付宝再次回应“操纵”基金榜单:榜单规则未同步更新 将立即予以优化

支付宝基金平台再度陷入风波。

2月14日,中欧基金葛兰管理的产品消失在支付宝的基金销售榜单中。葛兰为2021年的明星基金经理,就在上周,支付宝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榜”显示,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C高居周销量TOP1,近一周购买人数超30万人;在腾讯理财通的近一周热销基金榜单中,中欧医疗健康C排名第三。

对此,蚂蚁财富曾回应表示,蚂蚁财富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是以周为维度的投资者申购的客观数据,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而在事件引发关注后,有媒体进一步质疑,支付宝和蚂蚁财富方或涉嫌“操纵”基金销售榜单。在其他销售渠道的榜单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仍排在前列。

2月15日,针对上述情况,支付宝方面回应界面新闻称,为方便投资者了解市场行情,我们参照行业惯例为用户提供基金“周销量榜单”功能,呈现平台上产品的申购情况。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支付宝方面表示,为了完善榜单的排名逻辑,自2月12日起,其在单一申购人数的基础上增加了“周净申购金额”这一维度作为附加条件,当某只产品的同期“周净申购金额”触发负值(即净赎回)时,不进入周销量榜单。我们将持续优化规则,更全面呈现市场情况,更好地保护投资人权益。

与此同时,蚂蚁财富也致歉称,“因为工作失误,‘周销量榜单’排名更新时,榜单规则页面没有同步更新,所以给大家造成了误解困扰,非常抱歉,将立即予以优化。”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中欧医疗健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