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环球市场:拜登称将尽可能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俄乌危机

隔夜股市

受俄乌局势缓和提振,全球主要股指周二普遍反弹,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纳指大涨2.5%。

商品市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2美元,收于每盎司1856.2美元,跌幅为0.71%;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0.6美分,收于每盎司23.342美元,跌幅为2.12%。

市场消息

【拜登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将尽可能通过外交渠道解决问题】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当前局势发表了公开讲话,表示会尽可能通过外交渠道解决问题以避免发生冲突。俄乌关系近期持续紧张,双方在各自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指认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夏威夷州重大灾难声明】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了夏威夷州的重大灾难声明,下令联邦政府向受到风暴影响的地区提供援助,下发联邦资金,协助夏威夷州的灾后恢复工作。根据白宫的声明,夏威夷州2021年12月5日至12月10日期间受风暴影响,发生了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联邦资金将用于檀香山和毛伊岛等地的设施修复和紧急救灾工作。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亚变体毒株BA.2更易传播】

当地时间2月15日,世卫组织在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中指出,早期研究数据表明,奥密克戎亚变体BA.2毒株更易传播。根据丹麦的疫情数据进行测算,该亚变体比奥密克戎原始毒株BA.1的传染性增加了30%,但其导致的疾病严重程度与奥密克戎原始毒株相比并无差别。

【荷兰将分阶段取消大部分疫情管控措施】

当地时间2月15日,荷兰卫生大臣库伊伯斯(Ernst Kuipers)宣布,荷兰将分阶段取消大部分疫情管控措施。自本月18日起,餐厅、酒吧将可以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1点,大部分公共场所不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足球赛等室外文化体育活动可以正常举行。自本月25日起,民众进入公共场所将不再需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不再强制要求保持1.5米社交距离,是否居家办公将由雇主与员工商议决定。但外国旅客进入荷兰时仍须持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肺炎康复证明。

【乌克兰国防部等网站遭大规模网络攻击而关闭】

当地时间2月15日15时,包括乌克兰国防部、武装部队等多个军方网站和银行的网站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而关闭。目前尚无人声称对此事负责。乌克兰安全部门表示,此次攻击非常强大,为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目前,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门以及网络警察部队正就此展开调查。今年1月14日,包括乌克兰外交部、教育部、内政部、能源部等在内的多个政府网站曾遭到大规模网络攻击而关闭。

【德国卫生部长:该国奥密克戎毒株感染高峰期已过】

当地时间2月15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表示,德国数周以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激增的感染潮已经得到控制,奥密克戎毒株感染高峰期已经过去,可以适度放宽防疫措施。

【维珍银河恢复向公众售票股价大涨近32%】

当地时间周二(2月15日),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宣布,将从周三(2月16日)开始重新向公众开放太空旅行机票销售。受此消息提振,维珍银河股价周二收涨近32%。

【Facebook将支付9000万美元以解决用户追踪的隐私诉讼】

Facebook同意支付9000万美元,以解决一项长达10年的隐私诉讼,该诉讼指控Facebook在用户退出社交媒体网站后仍在追逐他们的网络活动。初步和解方案于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提交给加州圣何塞的地方法院,该法案需要获得法官的批准。据悉,协议还要求Facebook删除不当收集的数据。

【迪士尼任命负责元宇宙业务的高管】

据路透社报道,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周二向员工宣布,媒体和娱乐发行集团高管Mike White将负责公司元宇宙业务战略。Chapek去年11月宣布,迪士尼将进军元宇宙赛道,他表示,元宇宙将通过结合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元素来推进故事叙述。

【Coinbase将允许墨西哥的加密接收者兑换现金】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周二宣布,将启动一项试点项目,允许墨西哥的加密货币接收者将资金兑换成比索。据Coinbase介绍,这项服务将在3月31日之前免费,之后将向客户收取比传统国际支付方式便宜25%-50%的象征性费用。

【摩根大通呼吁监管部门快速解决加密货币对冲问题】

摩根大通的一位高管周二表示,迫切需要制定新规则,以确保银行能帮助大客户处理加密货币资产。摩根大通企业和投资银行监管事务主管Debbie Toenies透露,对冲基金和投资基金等大型机构对加密货币越来越感兴趣,并希望银行作为它们的中介机构,而这需要一个全球一致的监管框架。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美股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