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缺口并未回补完毕 短线不可激进

今日盘面

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格局。三大指数早盘低开,上午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但午后指数逐步开始回落,涨幅逐渐收敛,最终三大指数全线微幅收涨。

行业板块上看,盐湖提锂、能源金属、贵金属、刀片电池、化肥行业、磷化工、固态电池、风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旅游酒店、民爆概念、工程咨询服务、在线旅游、盲盒经济、广电、快手概念、职业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上看,两市1500余家个股上涨,近3000家个股下跌,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主力资金流出近75亿,北向资金净买入17亿,市场成交额0.90万亿。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今日受外围市场消息影响,午间指数也出现回落走势,但很快回归理性,最终行情还是收红了,北向资金净买入,低估值的优势以及国内宽信用的政策预期对于行情还是有利的,行情底部特征还是较为明显的,但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度不多,且主要集中在沪指,说明北向资金的参与热情也有限,因此,指数的反弹力度不可高估,目前市场整体依然属于短线的超跌反弹,量能有限也进一步制约反弹力度,想要扩大反弹后市需要进一步补量。

技术上看,今天沪指回探缺口但最终没有全部回补,短线来看还有震荡需求。市场趋势转折之前,继续控制仓位。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市场热点来看,大基建和成长股反复形成乒乓球效应,超跌板块反弹轮动,但是最终谁能走成主线,仍是未知数。短期看,大基建的趋势要明显优于成长股。因此,建议继续均衡配置,成长股不建议加仓,大基建方向可以继续持有,整体还是控制半仓以内操作。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刀片电池 源达 激进 短线 整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