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这些人最抢手!华夏、汇添富、南方、兴证全球……一大批基金公司2022春季校招来了!

又是一年春招季。

刚进入2月中旬,基金公司就已为储备新的人才忙碌起来。日前多家基金公司密集启动2022春季校招,包括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等多个公募大厂。

相关招聘计划显示,投研、科技、运营、市场等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炙手可热,专业对口、硕士学历是标配,具有相关资格证书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成为“香饽饽”。

多家基金公司启动2022春季校招

面对海内外院校纳新

记者注意到,日前不少基金公司已经启动2022年的春季校园招聘,寻觅优秀应届生为公司发展储备力量。

2月17日,华夏基金官方发布信息表示,公司正式启动2022届春季校园招聘。本次招聘面向2022届毕业生,即将于今年8月前取得毕业证的应届生。

汇添富基金则于2月14日启动了以“‘添’才计划”为名的2022春季校园招聘,面向群体为2022应届毕业生,工作地点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3月13日,整个简历投递阶段长达一个多月。

日前启动校招的还有兴证全球基金。这家基金公司将2022届春季校园招聘的主题命名为“兴青年”,面向海内外院校2022届毕业生招聘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面向海内外院校毕业生,兴证全球及基金将毕业时间放宽至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并且每个求职者可同时投递两个岗位。

永赢基金也于日前启动春招,并且打出“生而为赢,择时而动”的slogan。同样,对海内外院校毕业生的毕业时间,永赢基金也分别提出要求,即国内院校为2022届毕业生,海外院校为毕业于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并于2022年8月31日前通过国家教育部学历认证。

永赢基金还展示了详细的招聘流程,即在2-3月完成在线测评和面试安排,在2-4月进行实习考核,校招终面将在4月中旬进行,并于4月中旬发布Offer。每位同学最多可以申请两个岗位,有限考虑第一志愿岗位。

另外,永赢基金表示,在去年秋招中投递过简历的同学也可以再次投递,不过若是在暑期或秋招期间实习考核环节淘汰,不建议投递原岗位。一般实习考核时间为2-4周。

2月中旬,泓德基金的春季校园招聘也已拉开帷幕,邀请优秀应届毕业生一起“泓扬青春,共赴未来”。

景顺长城基金也于日前启动春季校园招聘,校招地点包括上海、北京等地。此外也有基金公司已于1月份发布校招信息,“先发制人”招揽人才。

其中南方基金早在1月下旬就已展开校招工作。比较特殊的是,南方基金此次校招主要面向2023届国内及海外院校优秀应届毕业生,部分岗位对2022届优秀毕业生开放。

南方基金的春招信息显示,相关岗位的申请至2月28日截止;将于3月进行测评面试;4-5月进行实习考核;考核通过后,5月便可正式录用。

此外,与永赢基金类似,南方基金的招聘启事还表示,此前申请过秋招岗位但没有成功的候选人可以再次申请,但如在秋招专业面试或实习环节未通过的,则不建议投递原岗位。

也有基金公司招聘工作进展飞速,例如海富通基金于年前启动校招,截至2月10日已经停止接收简历。

与以前校招略有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季校园招聘多采用线上的形式,校园宣讲则多以“云宣讲”形式进行。

重点招聘四大类人才

专业对口、硕士学历成标配

从目前校招岗位来看,基金公司招聘岗位数量主要根据部门需求确定,总体没有较大增幅或减幅,招聘方向主要包括投研、科技、运营、市场等四大类。

按照春季校招公告,华夏基金此次招聘职位主要包括营销类、金融科技类和子公司类三大方面。网申截止日期为3月13日,部分截止日期为3月21日。

汇添富基金招聘岗位包括研究投资类、市场类、信息技术类以及运营管理类四大方向,基本囊括了基金公司运作中必不可少的几大类关键岗位。

兴证全球基金同样招聘科技类、营销类、运营类人才。从截至目前的岗位关注度来看,渠道销售岗、机构业务岗、基金互联网运营岗等岗位较受关注。

南方基金主要招聘四大方向的人才,包括投研类、市场类、科技类、运营类。作为基金公司核心岗位,投研类岗位包括行业研究、信用研究、利率研究、港股研究、海外债券研究、数量化研究等公募基金涉及的多个研究方向。

永赢基金也在招聘海报中列出了较为具体的需求岗位,包括指数研究员、渠道销售经理、电商经理、交易员、基金会计、开发工程师及人事经理,几乎覆盖了基金公司业务的方方面面。

泓德基金主要招聘行业研究员、产品岗、渠道营销、风控管理岗、稽核审计岗、交易员、基金会计等。

从要求来看,作为资管机构正规军的基金公司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专业对口、硕士学历已成为标配。

以行业研究员岗位为例,相关公募要求应聘者为经济类、金融类、理工科类等相关专业,202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同时具有较好的数据及行业分析能力,具有基金从业资格,具备CFA资质者优先。

此外,会计、监察稽核岗、营销岗同样要求经济、金融、营销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科技仍为今年多家公募侧重招聘的岗位,系统研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等需求量较大。

例如海富通基金今年春季校招岗位中,包括IT应用开发助理、IT数据开发助理、IT项目经理助理等多个金融IT相关岗位。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各类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大战开启,持续加码技术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争夺也从金融科技企业之间的竞争,延伸至与基金、银行、保险、券商等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

抢人大战白热化,在各家金融机构以及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2022年人才招聘布局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事实上,有不少银行、保险机构面向金融科技人才设定了常态化的招聘计划,招收实习生、定向培训生等,还有证券公司开启金融科技人才专场,以完善相关岗位的空缺,做好后备人才培养。

福利待遇丰厚

人才是公募基金的核心资产,人才储备是基金公司的重要课题。在愈演愈烈的人才争夺战中,基金公司也铆足劲儿给福利。

除基础福利及解决超一线城市户口外,不少公司为应届毕业生准备了全面的培训体系。如永赢基金官网显示,将为校招新员工准备六大模块的培训体系,包括知识学习、文化体验与理解、岗位实践、行动学习、答辩考核、分享反馈等。

汇添富基金则为应届生制定了专门的培训体系,如新员工的基础培训;全方位提高在职员工各项知识和技能的专业类培训;MBA/EDP学习的学历学业培训;哈佛商学院短期课程、国外短期培训骨干沙龙等管理类培训。

薪酬待遇方面,尽管基金公司并未在春季校招宣传内容中明示,有业内人士表示,“校招的待遇一般要好于社会招聘,并且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例如一家大中型公募给出的待遇算是公募里偏上的水平,薪酬从高到低的顺序是前台,中台和后台。前台给出的薪酬在30W左右,中台在25W左右,后台在20W左右,这里的数字是税前收入,包括公积金等。”

“而且基金公司对于校招生的培养看得出来是很用心的,说实话,毕竟自己公募培养出来的人才比卖方跳过来的人才好用的多,因为观察问题的视角和立场不一样。”他进一步说道。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基金公司 全球 华夏 南方 人才 硕士 密集 华夏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