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容维证券刘思山:两市震荡拉升 沪指突破20日均线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双双低开,但是在煤炭石油、医药、算力概念和数字经济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午后,华为欧拉概念拉升,推动算力概念进一步上行,带动指数进一步反弹。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66%,报3490.76点,深成指上涨0.27%,报13459.68点。

从盘面上,两市超过60支个股涨停或者涨幅超过10%,其中,算力概念的依米康、零点有数、首都在线大涨20%,初灵信息、东方国信、立昂技术、贵广网络、浙大网新涨停或涨幅超过10%。除ST之外跌停的个股仅一个。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反弹走势,选择在10日线附近低开,然后蓄势冲击20日均线,从技术上看这种走势有利于形态的恢复、均线稳步形成多头形态,快速调整后的拉升节约了时间。但是从目前沪深指数走势上可以发现,制约指数进一步上行的仍然是成交量,上午由于缺乏量配合,沪指很难短期突破20日均线压制,下午的突破也是在量能充分放大的条件下完成的。另外,要注意的是软件的顶圆底方数量变化,上一年度11月5日,软件在午间收出超过1400个顶圆图,市场短期风险加剧;11月29日,软件在收盘后给出超过1100个底方图,市场短期触底后迅速反弹拉升;12月10日,软件在收盘后给出1026个顶圆图,市场随即形成了阶段性高点;今年1月4日,软件在收盘后给出1019个顶圆图,市场随即形成了阶段性高点;2月的8、9、10连续三天,软件连续给出了从2400到1400不等的顶圆图,指数随后出现调整。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 ,依据容维软件给出的提示,严格把握选股的原则和持股仓位就成为重中之重,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

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 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关键词: 华为 两市 容维证券 刘思山 震荡拉升 20日均线 突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