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巴菲特:买入动视暴雪股票并非因内部消息 也没赚到什么钱

在最近公布的13F报告中,“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买入了1465万股动视暴雪股票引起了市场关注。鉴于巴菲特一向对科技股“不感冒”,这一操作令人感到有些意外。而巧合的是,今年1月,在微软官宣收购动视暴雪后,动视股价经历了一波大涨。

在本周四,巴菲特办公室向媒体发布了一封信。巴菲特在信中称表示,在伯克希尔去年末对动视暴雪做出投资时,对于微软将要收购动视暴雪一事并不知情,并且,这笔投资对伯克希尔来说也“没带来什么好处(no bonanza)”。

鉴于巴菲特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几十年的好友,盖茨还曾在伯克希尔的董事会任过职。巴菲特这一购入股票的“巧合”时机,令人怀疑其提前获得了存在内部消息。

巴菲特澄清:买入动视的成本价并不便宜

信中透露,伯克希尔内部一位独立运作的投资经理在上个季度以平均每股77美元的价格买入了1470万股动视公司股票,以此计算总投入金额为11.31亿美元左右。

据称,这位经理在10月份买入了其所持动视仓位的85%,在11月份买入了剩下的15%。信中没有透露具体是哪位投资经理进行的操作。

在10月,动视暴雪股价在74.58美元至82.34美元之间波动。而在11月初,由于动视暴雪几名高管被控对员工进行性骚扰和行为不当,公司股价经历了一波大跌,最低一度跌到58.44美元。

动视暴雪过去六个月股价走势

巴菲特的这番解释是为了澄清此前媒体的一篇报道。此前有报道称,伯克希尔买入动视的平均价格是66.53美元/股。该报道后来已经被更正。

截至本周四收盘,动视股价收报80.97美元。以此推算,如果伯克希尔上季度以平均77美元/股的价格买入,并且本季度没有进行进一步操作的话,那么截至目前收益幅度仅为5个百分点左右。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他的买入操作,对他自己或伯克希尔公司来说都没有什么好处。”

巴菲特:对于微软收购案事先并不知情

今年1月18日,微软正式对外公布了将要收购动视暴雪的消息,动视暴雪股价一度暴涨超30%,最高曾涨至86.9美元。

但随后,由于有分析人士预计,此次合并将受到严格的反垄断审查,公司股价连日回落,截至本周四收盘,动视股价收报80.97美元,低于微软每股95美元的收购报价。

鉴于巴菲特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几十年的好友,盖茨还曾在伯克希尔的董事会任职,近日有媒体质疑巴菲特是否提前获得内幕信息。

但巴菲特澄清道,伯克希尔“事先并不知道”微软将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伯克希尔对动视暴雪的投资,在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三个月前就已经完成。

2018年,巴菲特曾指出,多年来他一直在主动避免购入微软股票,就是因为他担心这样的交易会被外界指责存在内部消息的嫌疑。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科技股 巴菲特 动视暴雪 买入 股票 内部消息 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