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钱坤投资:不要贪恋高位补跌的便宜 对于有逻辑的低位可以多一些耐心

大盘分析

前天说了指数继续往上回到通道内的概率很大,昨天说了指数比市场情绪更强,今天的一切都符合预期。看对了又怎样,能赚到钱吗,说真的非常的难!

因为我一直跟你们说当前的指数只是起到提供温床的作用,只要企稳即可,至于未来是向上还是向下其实并不重要。所以,这种箱体位置,只要设好关键位置即可,往上看3550点,往下3350点,在我看来在这个区间内震荡是最佳的状态。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8075亿 ,再次缩量,这就是当前市场真实的量能。少是少了点但未必是坏事,有少才能多起来嘛,希望如此。当前最重要的还是指数企稳与资金活跃度这两样。

资金风格方面,这两天属于短线的退潮期,而指数倒是有企稳的迹象,接下来就看机构风格和短炒风格哪个占上风成为接下来舞台的主角了。

板块热点:红萝卜蹲完白萝卜蹲,一个个来不着急

锂电池:逻辑有吗?有的。空间有吗?有的。但为什么昨天小爆发之后今天这样让人失望呢?我来告诉你,这是因为你太着急了,这是由当前客观的市场环境决定的。说实话我其实并不看好这个方向,因为我当它是反弹性质高度有限,但今天这种情况我反而觉得还有机会继续走下来,就怕今天拉高太多反而结束的更快。

煤炭钢铁:上周就给大家重点提示过了,无论是稳增长还是碳中和延缓的利好该说的都说过了。现在是为了回顾为了吹自己说过这个事情吗?当然不是了。其实是想告诉你这种行情里就算看对某一个方向其实没啥用,因为你能拿到现在吗,你能选对个股吗,这些都是当前实际的问题都是因为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不再是去年的机构市,当前的市场也没有那么多的钱,所以很多时候只能边拉边洗的状态。

后市展望

昨天说了市场进入到情绪周期的循环,从冰点转强再到高潮,从高潮转弱再回冰点。前天是走弱的第一天,昨天是扩大亏钱效应的第二天,那今天开盘这么多一字跌停或者大跌的高位补跌股也就不意外了,譬如保利联合譬如国旅联合譬如全筑股份正平股份这些补涨的都是小弟“先死”。

这种时候千万不要再碰这些破位了的高位股,哪怕它们从跌停开始再次翻红,可结束了就是结束了大势已去,每一次的反抽都是为了套住一批又一批之前不敢参与现在想来图便宜的,本来就是炒的情绪周期,千万不要拿里面的故事当了真。

这些第一批的龙头股其实是极具价值的,无论你是不是参与了它们,它们提示了这个市场人气氛围的强弱走向,同时提示了该参与和该回避的方向,虽然这两个往往是同一个东西,缘起缘灭其实就是一轮又一轮的炒作。当前操盘方面的技术远比对于基本面的研究要重要的多得多,这是由当前的市场环境决定的。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关键词: 钱坤投资 高位 逻辑 低位 大盘分析 市场情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