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外资对A股信心更甚?小摩预计沪深300一年内重回历史高位

美国顶级投行摩根大通表示,随着中国公司盈利的改善以及货币政策的宽松,中国股市基准指数——沪深300指数可以走出自2021年以来的颓势行情,在未来12个月内重回历史高位附近。

摩根大通亚洲全球市场策略部董事总经理、中国股票首席策略师刘鸣镝(Wendy Liu)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过去几个月,沪深300指数公司的业绩增速预期已经在上升,从之前预测的约17%提高至20%左右。

“如果对这一增长适用13倍市盈率,就能在沪深300指数上至少看到20%的上升空间。”

刘鸣镝补充称,大盘的上升空间打开将主要来自于材料股、金融股和工业股。

目前沪深300指数报4635点,而2021年创下的历史高位为5931点,这意味着未来大盘可能还有27%至28%的上涨空间。

刘鸣镝解释道,中美之间不同的货币政策基调,增加了中国采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与整体经济恢复、基础设施支出和房地产市场复苏相关的股票有较大的上涨空间,而与绿色能源相关的公司将面临更多竞争挑战。 ”

无独有偶,不少国际投行最近亦纷纷转向,对中国股票的看法更为乐观一点。

国际知名基本面量化投资机构Rayliant Global Advisors董事长兼首席信息官Jason Hsu认为,中国今年正成为“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因为中国正进入刺激和宽松政策的时期,而美联储正进入一个紧缩周期。

而高盛和伯恩斯坦等机构也在过去几周发布了冗长的报告,推荐买入A股。

延伸阅读

集体看多A股!高盛等5家国际机构:目前是增持中国股票的好时机

近日,高盛、瑞信、贝莱德、汇丰、伯恩斯坦等5家国际机构相继表示目前是增持中国股票的好时机,集体看多A股。

这也并不意外,因为从多个维度来看,A股具备长期向上动力,投资价值会不断显现。

资本市场的长期表现,离不开经济基本面的支撑。

回顾2021年,中国经济虽然面临内外多重不利因素冲击,但总体依然韧性十足。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较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展望2022年,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曾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但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整体态势没有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因素没有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也没有变,全年经济有望实现稳中有进。

具体来看,央行超预期提前全面降准后,又进一步调降LPR一年期利率。这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可以预期,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举措推出,助推中国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与“质”的稳步提高,为A股长期向好提供十足底气。

从产业发展来看,一系列的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正陆续推出,众多上市公司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比如,工信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提出,分领域培育优质市场主体,这为医药工业类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窥一斑而知全豹”。未来,通过国家的一系列政策支持,会有更多公司进入资本市场,从而助力其产业布局,迎发展春天。

事实上,已经有不少上市公司早已做好准备,在关注相关行业产业规划的同时,提前做好布局,坚持全产业链打造战略,形成纵向一体化发展格局。这些都有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让更多投资者分享其成长带来的收益。

从A股市场自身来看,随着一系列改革的持续推进,资本市场的发展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如日前中国证监会召开的2022年系统工作会议所言: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更加积极的结构性变化,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备坚实基础。

同时,改革还在继续: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回顾A股市场的注册制改革,为市场带来了诸多可喜变化。一方面,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另一方面,市场更具包容性。相信随着注册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A股市场将发生更多的变化,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其中。

此外,对于违法违规行为的严厉打击,由点及面,也将不断增强市场各方的敬畏之心,从而促使各方共同营造一个清朗的市场生态,增强市场吸引力。

基于以上因素,就不难理解为何国际机构纷纷看多中国A股了。

相关报道

加仓阿里巴巴!芒格发声!美媒发文!国际投行集体看好、增持中国股票

美媒头条再发声:全球投资者仍在抢购中国股票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外资 历史 高位 A股 预计 沪深300 信心 摩根大通 中国 投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