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市场情绪有所变化 耐心等待放量信号

今日盘面

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分化格局。三大指数早盘低开,上午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但午后上证指数加速向上,反弹格局明显,最终基本以全天最高价报收;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午后亦有反弹,但力度有限,最终深圳成指勉强翻红,创业板指绿盘报收。

行业板块上看,东数西算、国资云概念、数据中心、煤炭行业、华为欧拉、华为昇腾、云计算、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电池、民爆概念、珠宝首饰、贵金属、光伏设备、化肥行业、盐湖提锂、培育钻石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上看,两市超过3000家个股上涨,1500余家个股下跌,赚钱效应明显。截至收盘,主力资金流出近50亿,北向资金净买入48亿,市场成交额0.80万亿。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今天指数尽管午后发力阳线报收,但整体看量能依然没有放大,因此后续反弹力度仍然存疑,操作上不要追高,继续谨慎为主。本周缺口回补,也算是解决了一个隐忧,后续大的趋势依然是震筑底荡格局,可继续跟随节奏轻仓把握机会,但还是要控制整体仓位。

从整体来看,本周周k线收的还不错, 尽管后期指数还有低位反复动作,但大幅下跌空间不会大了,且本周无论从大盘还是板块个股方面来看,较之前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变化就在于不像之前那样乱跌了,指数和板块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企稳反弹迹象,这是一个好的信号,下周可以继续关注市场情况,等待放量信号的确认,趋势转折之后或将迎来真正的春季行情。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从热点上看市场继续切换为沪强深弱格局,轮动还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市场围绕稳增长方向炒作的主线一直没有变化,“东数西算”的消息直接刺激数据中心和算力板块走强,老基建方向一直是市场较强的主线,新老基建的方向后期可以继续关注。成长股方向本周虽有反弹,但力度相对偏弱,下周要关注创业板指数周线能否走好,再决定成长股是否增加仓位。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国资 华为 源达 市场情绪 有所 信号 格局 整体 午后 反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