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MSCI俄罗斯股指跌25%

MSCI俄罗斯股指跌25%,在伦敦和法兰克福上市的俄罗斯股票ETF下跌超过35%。

相关报道

俄罗斯央行紧急加息1050个基点 将关键利率提高至20%

北京时间28日,俄罗斯央行紧急加息1050个基点,将关键利率从9.5%提高至20%。日内,俄罗斯央行还释放了7330亿卢布缓冲资金。

俄罗斯央行表示,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必要加息以增强存款的吸引力。加息是为了抵消卢布贬值和通胀风险的增加,已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调整利率。

另有消息称,俄罗斯将强制企业进行外汇出售。俄罗斯企业将不得不出售80%的外汇收入。

稍早,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一度暴跌近30%至历史最低点。XE实时交易平台数据显示,美元兑俄罗斯卢布涨至105.273。

有基金经理表示,“预计不会在汇价方面有有效干预,但是可能会在卖出卢布的法律依据上继续进行限制”。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称,对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进行制裁消除了卢布仅有的一点支撑。如果没有人能用外汇兑换黄金,即使是黄金也不具有流动性。

随着投资者退出俄罗斯货币的交易,“交易风险太大”是所有外汇交易大厅的口头禅。交易员们称,卢布的价差扩大了八倍,从悉尼到香港的做市商纷纷撤退。由于对俄罗斯及其央行的制裁加剧了对连锁反应的担忧,该货币在离岸交易中下跌26%。

莫斯科交易所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15点)恢复外汇、货币市场交易,大约比正常时间推迟了3个小时,将于晚些时候公布股票交易恢复时间。(来源:新华财经)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MSCI 俄罗斯央行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