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容维证券刘思山:两市震荡缩量盘整小幅拉升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伴随着海底光缆、光热发电、水产养殖等概念的拉升,指数震荡回升,但是受煤炭石油、民用航空和家居装饰概念回落影响,临近午间指数回落。午后,两市在5日均线附近反弹,沪指拉升逐渐翻红。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34%,报3271.03点,深成指上涨0.73%,报12408.65点。

从盘面上,两市涨跌家数比较接,但整体上涨多跌少,近80支个股涨停或者涨幅超过10%,其中,恒光股份、吉大通信和昇辉科技涨幅达到20%,另外除ST之外跌停或跌幅达到10%的个股仅10个。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自16日反弹以来,虽然一鼓作气站上10日均线,但量能明显缩减严重制约了两市反弹的脚步,K线明显走平,20日均线下行接近K线,板块轮动加速。从整体形态上讲,今日指数有考验5日均线支撑的迹象,随着20日均线的临近,市场再度面临多空方向的选择,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两市很难形成有效上攻。另一方面,要注意的是软件的顶圆底方数量变化,1月4日,软件在收盘后给出1019个顶圆图,市场随即形成了阶段性高点;2月的8、9、10连续三天,软件连续给出了从2400到1400不等的顶圆图,指数随后出现调整;3月9日,午间收盘后软件给出超过3000个底方图,午后市场出现了大幅反弹。3月18日至22日三个交易日,顶圆图达到了1000以上甚至是3000以上,随后指数上涨受阻。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依据容维软件给出的提示,严格把握选股的原则和持股仓位就成为重中之重,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

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 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关键词: 容维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