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儿童电影市场现状 2022年儿童电影行业供需趋势如何

儿童电影市场现状 2022年儿童电影行业供需趋势如何

在众多电影类型当中,儿童电影一直是广大观众和众多电影人关注的焦点。产业的发展与优化,离不开内容、制作、营销等方面的努力。目前,发展儿童电影产业已在业内取得共识,通过产业化的方式,制造、营销适合儿童观赏消费需求的电影产品。这就要求提升儿童电影投资创作的类型化、营销运作的商业化、市场开发的多元化。

影视艺术在儿童启蒙教育尤其是美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儿童电影是真正“全龄化”、最适合“合家欢”的电影类型。儿童电视剧、动画片、儿童节目都有着庞大、稳定、源源不断的受众群体。

因为好的儿童电影不仅仅可以讲述一个脍炙人口的精彩故事,同时也能对成人和孩子起到积极的教育意义。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社会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广大儿童少年对于儿童影视的审美需求越来越高,观影习惯和观影环境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不断的深化的电影市场,也给儿童电影创作提出了许多新的问题:如何赢得观众、赢得市场,成为儿童电影工作者们必须面对的课题。

动画电影有了突破,但大部分真人儿童电影,在思想形式和内容上缺乏创新、观念陈旧、题材单一,技术艺术表现手段相对落后。这是当下中国儿童电影创作的现状。

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儿童电影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国家对儿童影视剧的发展尚没有出台专门性利好政策,利好政策主要集中在整体影视行业上。但是国家放开“三胎政策”之后将会对儿童影视剧发展产生较大刺激作用,因为“三胎政策”全面实施将会促使新生儿数量出现快速增长,这意味着儿童影视剧的潜在受众人群将大幅提升,市场需求扩大自然会带动儿童影视剧的发展。

目前我国儿童影视作品市场的发展还较为薄弱,每年的儿童剧产量不到300集,与发展如火如荼的影视市场有一定反差。虽然近年来,我国涌现了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儿童影视作品,如《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但是整体水平还不高,在质量、创新方面难以与美国、日本的儿童影视作品媲美。

从长远看,开放三胎将会使影视公司对儿童作品的策略产生一定影响。当前我国影视市场中只有少数企业涉及儿童影视剧制作,一方面是由于国产儿童影视剧的制作水平尚低,对儿童的吸引力不强;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儿童影视剧的市场需求还并不大。但是“三胎政策”实施后,儿童影视剧市场需求将会出现较大突破,这将推动更多影视企业重视儿童影视剧的发展,未来儿童影视剧市场占比在整体影视产业中的占比势必显著提高。

2022年该行业前景趋势怎么样?想要知道更多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儿童电影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需求 电影创作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