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战争退场后的情绪反扑能延续多久?

【盘前解读】

在俄乌局势好转的情况下,A股高开高走,盘面出现久违普涨,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强势。近期影响市场的两大因素,战争和疫情,其中战争退出荧幕,资金情绪得到极大的提振也是正常表现。大家要知道,眼前的强不算什么,要连续强,市场才能走出行情机会。

盘面上,地方利好再加码,地产股持续大涨,昨日出现罕见的三十余只涨停股,带动相关的建筑材料、水泥、物业等板块大涨。同时以白酒为首的消费股、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以锂电为首的新能源赛道股等集体大涨。另一方面,受外围局势缓和影响,部分农业种植、煤炭、白糖、棉花等板块逆市下跌。

技术面上,沪指走出光头光脚阳线,收回6日线和18日线,短期面临上方3300点平台压力,接下来关注起能否带量站上该关口。考虑到当前市场量能不足万亿,且指标也未形成趋势扭转,所以还是保持在5成左右的适中仓位,进退适宜。

策略上,经济增长压力下,增量资金不足的话,蓝筹板块推升的动能有限,很容易出现回落反复,所以并不建议盲目追高,保持低吸和战略配置操作。方向上延续前期的基建、医药、消费、金融,其中消费分化,注意分支酿酒;医药前期有过表现,注意个股甄别。

【消息面】

高层会议要求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稳定经济的政策早出快出,不出不利于稳定市场预期的措施,制定应对可能遇到更大不确定性的预案。部署用好政府债券扩大有效投资,促进补短板增后劲和经济稳定增长,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3.65万亿元。要抓紧下达剩余专项债,支持新基建等增后劲、上水平项目建设。金融系统要保障国债有序发行,支持项目融资。此外,决定新开工一批条件成熟的水利工程,全年水利投资可完成约8000亿元。

【短线热点】

3月30日召开的会议提出,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今年再开工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一批已纳入规划、条件成熟的水利项目,全年水利投资可完成约8000亿元。

万业企业最新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装备材料基金拟分别向上市公司参股的浙江镨芯增资3.5亿元、0.4亿元。本次增资后,大基金二期将持有浙江镨芯17.284%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镨芯控股全资控股的Compart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零部件供应商。当前本土零部件供应商发展迅速,有望借半导体全产业高景气之势,加快成长步伐。

【欧美股市】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19%,报35228.8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21%,报14442.28点;标普500指数跌0.63%,报4602.45点。

欧洲时间周三,欧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578.7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50点,涨幅为0.55%;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6741.5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0.57点,跌幅为0.74%;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4606.05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4.28点,跌幅为1.45%。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高开高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