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别慌!机构称“A股大跌的空间被封杀” 4月投资策略提前看

受海外市场表现不佳影响,今日(3月31日) 沪深两市全线低开,盘初股指迅速震荡走低,虽然沪指早盘一度有拉升翻红表现,却被重挫的创业板指与深证成指拖累,午后三大股指出现一致性下挫,随后维持低位弱势格局,整体呈现低开低走格局。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44%,报3252.2点;深成指下跌1.19%,报12118.25点;创业板指下跌1.38%,报2659.49点。

从盘面上来看,早盘领涨的地产、医药龙头午后出现炸板,市场投资者情绪偏谨慎,局部赚钱效应不佳。行业方面,房地产、水泥建材、银行、煤炭、航运港口、商业百货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租售同权、民爆概念、跨境支付等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央行3月31日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2年3月3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由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300亿元。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

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

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

个股监控

主力净流入前十

主力净流出前十

北向资金

南向资金

消息面

1、据界面新闻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第一季度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中环环保拔得头筹,将于4月2日率先披露;海信家电、海大集团、长鹰信质等4月12日披露。

2、据央视财经报道,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1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3、据国家统计局网站,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有所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48.5%,比上月下降2.9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6.6%,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4、据券商中国报道,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第一季度例会于近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明确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增强前瞻性、精准性、自主性,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机构观点

对于当前行情,容维证券表示,近期大盘量能萎缩,考虑到股市估值不高,政策面支持,中长线资金陆续涌入,已经封杀了股市大幅下跌的空间,后市大盘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反弹可逢低吸纳快进快出。

渤海证券提到,当前市场总体向下空间不大,受制于不确定性因素,市场仍处震荡特征,一旦不确定性因素缓解或微观主体改善,则市场的向上空间较大。风格方面,由于当前市场不存在估值的极化特征,因而我们建议弱化风格,重点关注业绩存增长预期的方向,板块性机会或更为主导。行业配置,基于对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将处于筑底过程的判断,在市场各板块全面下跌后,基本面具有相对确定性的板块将获得资金的介入。

粤开证券表示,预计4月份在国内外因素对冲之下,A股震荡修复行情有望延续。而盈利预期的变化将使行情趋于分化,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围绕业绩确定性与政策发力端布局,重点关注两大主线。

第一,业绩窗口期临近,关注一季报预喜板块。4月将迎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会重新回到对业绩的验证期。仍行业景气度上观察,基础化工、电子、医疗生物、国防军工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相对更强。建议投资者结合估值匘配度,提前关注一季报业绩预喜企业。

第二,把握政策发力主线。稳增长作为政策主线,长期来看仍将是主线行情,建议继续关注新老基建以及扩内需的消费行业投资机会。另外近期能源和医药等行业政策密集发布,相关板块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会,建议关注政策受益板块优质标的投资机会。

开源证券认为,坚定看好A股市场流动性转向带来的“分母端”估值修复甚至扩张的阶段性上涨机会;持续期或受海外货币收紧预期影响,预计短则至4月底,长则有望延续至5月。

投资建议来看,成长风格占优。具体三大配置方向包括:一是成长属性周期,包括:“新半军”、高端制造业等产业链。二是TMT、尤其元宇宙等成长主线明确的细分行业。三是券商与地产均有望受益于流动性回升,提升基本面改善预期。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A股大跌的空间被封杀 投资策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