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降准预告来袭 资金或将流入这几个方向

在昨日尾盘市场呈现较为混乱走势。首先是乾景园林上演天地板,带动多只基建股跌停,其次是仓储物流龙头股新宁物流尾盘遭遇部分资金抢跑,最终导致市场炸板率急剧提升。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或在于前期主线退潮后,市场的亏钱效应始终未能消除,整体做多信心不足,最终导致短线趋于极端化。

而从资金流向来看,仓储物流概念近期连续获得资金大规模流入,成为新主线方向最为有力的候选人。但需注意的是昨日尾盘部分个股已经开始出现炸板,板块整体有所冲高回落。预计今日遭遇分歧的概率较大。当物流板块在经历短暂分歧后,资金依旧能够实现快速回流,物流便将名正言顺坐上市场新主线的宝座。

另外,昨日盘后消息面上传出利好。国常会指出要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高了市场对于新一轮降准的预期。而根据历史经验来看,2020年以来的5次降准公告后,沪指次日及后五日上涨概率达80%,创业板指次日及后五日上涨概率超60%。因此,本次的预告降准或能扭转目前较为低迷的市场情绪,资金有望流向以下方向。

首先是地产、基建。由于这两大前期主线板块本就是降准的受益板块,再加上连续两日的大幅回调,存在短期的情绪修复预期,因此今日大概率会将迎来资金的回流。只是在高位股已确定集体退潮,市场向下修正时间又相对较短的情形下,直接就此开启二波走势的难度依旧较大,弹高仍先站在风险控制的一方更为稳妥。

其次是大金融板块。可以说大金融板块是市场降准的最为直接的受益者。并且整体涨幅相对落后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在全球市场仍处于高波动、低风险偏好的乱局中,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兼具安全性与政策驱动,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另外大金融板块体整体容量同样,对于市场的带动效应也同样明显。

再者就是消费方向。国家经济想要实现稳增长,进一步消费需求势在必行。2019-2020年,GDP结构中最终消费占比分别为55.8%、54.3%,是国内经济结构中需求的大头。而在纾困政策帮扶以及疫情后需求报复性修复的预期下,大消费板块中后续关注的重点或仍侧重于:仓储物流、新零售、免税以及餐饮酒店板块之上。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乾景园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