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ETF追踪:昨日煤炭ETF领涨 ETF资金连续6天净流入!

昨日(4月13日),三大指数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领跌,3800多只个股下跌,两市今日成交额873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31亿。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沪深股票型ETF净申购份额达16.09亿份。其中,沪市股票型ETF净申购13.07亿份,深市股票型ETF净申购3.02亿份。以最新净值计,昨日净申购资金达14.19亿元,为连续第6天净流入。

煤炭ETF基金领涨

数据显示,昨日场内股票型ETF中,煤炭、物流快递、有色类ETF基金涨幅靠前,其中煤炭ETF基金涨幅4.16%,排名第一。

MSCI中国A50ETF申购最多

昨日,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为MSCI中国A50ETF,净申购金额4.67亿。此外,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也获申购居前,净申购金额依次为4.59亿元和3.76亿元。

沪深300ETF遭赎回

数据还显示,昨日净赎回金额最多的场内股票ETF为沪深300ETF,赎回金额2.87亿元。新能车ETF基金紧随其后,净赎回金额达2.33亿元。

机构看后市

华夏基金表示,从短期来看,市场心态较谨慎,指数仍在寻底的过程中,内外部的不确定性显著放大了市场运行中的波动性,但指数的回调也使得中期投资机会愈发明显。“从交易策略来看,除了关注、防范短期风险因素外,更应当聚焦中长期基本面价值的回归趋势,经过调整后,部分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反而愈发乐观。成长+周期仍是后续市场反弹过程中的投资主线。”华夏基金认为。

总括来说,机构认为短期市场大概率是震荡走势,因此看好“稳增长”;但机构对中长期不悲观,因而更看好成长股。博时基金判断,A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格局,内外部的不确定因素仍会对其走势产生影响。

平安基金认为,短期来看,仍可继续关注经济“稳增长”的着力板块,包括金融地产、建筑建材等。从长期来看,待系统性风险逐渐消散,高景气的新能源、消费医药中的核心资产仍值得重点关注。

大成基金后市观点称,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整固期,后续关注稳增长政策发力方向,把握建材、建筑、银行以及国企地产估值修复行情。中长期,应继续把握科技创新战略配置方向。

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婧分析,中美利差倒挂并不一定意味着中国货币政策空间消失,目前人民币汇率依然坚挺,资本外流的压力并不大,反而更需要稳增长政策刺激经济企稳,保持中国经济的相对吸引力和竞争优势。因此稳增长仍是市场主题,后续政策加码仍可期待。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