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ETF追踪:连续12天净申购!沪深300ETF成“吸金石”

昨日(4月21日),三大指数均跌超2%,上证指数失守31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再创调整新低,两市成交额856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356亿。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沪深股票型ETF净申购份额达43.58亿份。其中,沪市股票型ETF净申购33.64亿份,深市股票型ETF净申购9.94亿份。以最新净值计,昨日净申购资金达68.60亿元,为连续第12天净流入。

超大盘ETF基金领涨

数据显示,昨日场内股票型ETF中,超大盘ETF、兴业中证500ETF、中银证券500ETF基金涨幅靠前,其中超大盘ETF基金涨幅6.80%,排名第一。

沪深300ETF申购最多

昨日,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为沪深300ETF,净申购金额20.12亿。此外,上证50ETF和食品饮料ETF也获申购居前,净申购金额依次为6.45亿元和4.78亿元。

创业板ETF天弘遭赎回

数据还显示,昨日净赎回金额最多的场内股票ETF为创业板ETF天弘,赎回金额1.69亿元。房地产ETF基金紧随其后,净赎回金额达1.47亿元。

机构看后市

华夏基金分析称,昨日市场大跌体现了短期信心的不足,投资者对部分负面因素仍然较为忧虑。一方面,经济在2季度面临的增长挑战较1季度更大,市场也在期待稳增长政策有进一步的加码,而美国通胀压力较大,对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有所掣肘;另一方面,近期美元指数飙升,对人民币汇率的担心也有所升温。

海通证券表示,历史数据显示,市场见底顺序:高股息股>宽基指数>基金重仓股,这次高股息股21/8已经见底,近期基金重仓股在补跌。从当前微观结构特点来看,高股息个股在21年8月见底,市场整体在今年3月中旬企稳,基金重仓股的补跌近期也已经出现,这符合历史上市场见底时的规律。今年风格类似12年,全年价值略占优,成长有望阶段性占优,目前继续围绕稳增长主线,如金融地产、新基建,后者弹性更大。

安信证券认为,面对成本(长期因素)和疫情(短期因素)冲击,A股一季报面临着不小的下行压力。在一季度大宗价格高企和国内疫情形势出现反弹背景下,不仅服务业盈利恶化加剧,同时制造业更是遭遇“两面夹击”,不少企业明确在业绩预告中提及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和供应链扰动造成对生产运营的严峻负面影响。

同时,上游盈利暴增,中下游修复延缓,“增收不增利”的矛盾依然突出,呈现“上游吃太饱,下游饿肚子”的割裂局面,需求不畅下中下游库存上升是值得关注的,预计今年上半年全A(非)销售毛利率与资产周转率均存在下行压力,但更为关键的是企业端资产负债表出现的“非意图”缩表迹象。安信之前维持A 股上半年处于盈利下滑阶段,预计一季报全A 盈利仍有压力。同时维持本轮经济底在二季度,A 股盈利底大概率在Q3 的预判。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深300ETF 三大指数 上证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