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农业板块持续逆市走高 猪周期2022年或迎拐点

近期A股处于震荡磨底阶段,农业板块却持续逆市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相关数据显示,上周以来,农业板块领涨市场,相关个股表现活跃。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全球通胀风险居高不下,俄乌冲突更是加剧了本已严重的粮食安全问题,油价、大宗商品、农产品价格高企,在此背景下,资金倾向于聚焦通胀链条,或为开启本轮农业板块反弹的重要因素。

农业板块主要分为种植产业链和养殖产业链,2022年两条产业链均迎来不同程度的利好,对板块后续行情形成支撑。种业和养殖业双利好格局下,借道相关指数基金或是布局农业板块较为省心省力的投资方式。

据了解,由富国基金出品的农业ETF紧密跟踪中证农业主题指数,该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农用机械、化肥与农药、畜禽药物、农产品、肉类与乳制品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综合反映农业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样本股每半年调整一次。

行业分布方面,中证农业主题指数全面覆盖种业、养殖业、饲料等板块的龙头上市公司,相对同类指数更加专注于捕捉农业赛道投资机会。(李涛)

关键词: 猪周期拐点 农业板块逆市走高 种植产业链 养殖产业链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