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泰禾集团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

4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司预计最新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约为42.6-56.3亿元,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5-4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36至48亿元。

此前,2022年1月29日,泰禾集团曾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1.32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72亿元–4.83亿元。

泰禾集团对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公司结合目前房地产行业市场形势和疫情持续的相关影响,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重新评估,公司补充计提了相关资产减值损失。

2、公司依据最新债务重组进展重新评估了融资成本,财务费用列支金额高于业绩预告。

3、公司依据业绩预告披露后的最新诉讼进展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

4、公司预计的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增值少于评估结果。

结合上述情况,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如下问题进行核实并说明:

1.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本次补充计提相关资产减值损失的具体情况,包括涉及资产的会计科目、本次补充计提金额、报告期内计提金额,涉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详细列示主要项目名称、所处位置、项目业态、开发建设情况等,并逐项说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可变现净值的具体测算过程,是否借鉴独立第三方的评估工作,相关测试方式、测试过程、重要参数选取等是否与以前年度、前次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及其合理性。

2.要求泰禾集团结合相关项目所处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及变化趋势、周边可比项目市场价格或者预计价格、项目销售情况及平均销售价格等,详细分析说明报告期内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的合理合规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化趋势是否存在显著差异。

3.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报告期末投资性房地产的具体情况,以及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情况,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主要评估过程及依据,相比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及主要原因,并结合当地可比项目市场价格,分析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合理性。

4.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截至目前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情况,涉及诉讼或者仲裁进展,预计负债(包括利息、罚息、违约金等)计提情况、报告期内计提金额,相关债务重组具体情况及进展,报告期内融资成本及主要测算过程、利息资本化和费用化金额及其判断依据,相比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及主要原因。

5.要求泰禾集团详细说明行业市场形势和疫情影响等对泰禾集团相关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时点、方式及程度,本次重新评估相关债务融资成本、根据最新诉讼进展计提预计负债的主要考虑及依据,前述导致泰禾集团进行业绩修正的情形是否属于《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期后调整事项及判断依据。要求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6.公告显示,泰禾集团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2.60亿元至56.35亿元,相比2021年前三季度15.82亿元大幅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相比前次业绩预告有所下降。要求泰禾集团说明2021 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相比前三季度大幅增加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变动差异的主要原因及判断依据。(黄毅)

关键词: 业绩修正 A股公司泰禾集团 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