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环球热资讯!A股最新估值表(截至2022年7月22日)


【资料图】

本周,三大指数表现分化,上证指数累涨1.3%,深证成指累跌0.14%,创业板指累跌0.84%。行业方面,本周环保、计算机、传媒、综合涨幅居前,涨幅均超4%。

本周涨幅第一的环保行业最新PE(剔除负值,TTM,下同)为18.63倍,PE百分位为51.83%,即PE值高于历史上51.83%的交易日。涨幅第二的计算机,最新PE为35.24倍,PE百分位为32.1%,即PE值高于历史上32.1%的交易日。

针对环保板块,国海证券认为,在过去近三年时间里,环保板块表现集体体现了一个“弱”字,资金关注度极差。而这归根到底是因为环保行业缺乏想象空间,且盈利模式相对固定。现在“再生+新能源”则为环保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业绩第二增长点的开拓也为估值提升带来了契机。

而计算机行业,银河证券表示,从当前披露的中报预告来看上半年行业表现较弱,个股层面智能汽车龙头公司中科创达、德赛西威依然强势;能源IT及云计算龙头公司保持稳定增长;网安、信创及医疗IT整体而言表现较弱。由于行业估值已处于近十年历史低位,下半年逆境反转值得期待。

市场热门指数估值方面,目前中证银行指数的估值只有4.69倍;新能源车和军工指数超过50倍。国证食品、新能源车和光伏产业的PE百分位数位居前三,依次为80.81%、71.41%和67.34%。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环保行业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