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当前聚焦:主板早盘窄幅震荡 汽车板块活跃!


(资料图)

今日盘面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0.27%,深成指低开0.16%,创业板指低开0.16%。之后主板围绕平盘线展开震荡。创业板相对弱势,大部分时间运行于平盘线下方。

盘面看,板块保持一定活跃度。昨日大涨的房地产板块继续表现,处于行业涨幅榜前列,不过板块内个股发生分化。另外,汽车整车、燃气、汽车零部件、汽车服务、多元金融、煤炭行业、采掘行业等表现强势,板块涨幅相对居前。而贵金属、工程咨询服务、装修建材、航运港口、船舶制造、软件开发、半导体等回落明显,影响市场赚钱效应回升。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涨跌互现格局。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入格局,不过沪股通与深股通之间有所分歧。

消息解读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正在影响我国,超20省区市将被寒潮“速冻”,最低气温0℃线将跨过长江。中央气象台11月27日18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11月27日夜间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造成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

冷空气来临有望加剧市场对于供暖保障的关注。毕竟今年由于来水偏枯且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气象干旱持续使得水利发电有所不足。另外能源供需不匹配也是欧洲等面临的情况。因此在寒潮驱动下有望对于发电能源进行驱动与刺激。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后围绕平盘线展开窄幅震荡,分时上黄白两线纠结前行,说明题材与权重间分歧减少。日线级别上主板继续保持连阳格局,并走出反弹阶段高点,当下走势格局还算比较强势。接下来需要注意120日线附近的突破情况。创业板指继续获得5日线支撑,不过短期仍旧承压10日均线,接下来需要观察能否有成交量放大做配合进行压力位突破。整体看市场处于大幅走高后的震荡格局,不过板块轮动下,操作上建议别着急追高,重视低吸思路。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汽车板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