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豫剧经典《三拂袖》10月18日开机 豫剧陈派再传弟子金丽丽主演

金丽丽剧照

10月10日上午,戏曲电影《三拂袖》新闻发布会在开封文化馆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由豫剧陈派再传弟子金丽丽主演的戏曲电影《三拂袖》将于10月18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机。

发布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知名主持人月阳主持,众多戏剧界专家、学者、艺术家参加了发布会。

豫剧《三拂袖》由戏剧家樊粹庭编写,是豫剧大师陈素真的代表剧目,也是豫剧祥符调最具代表性的剧目之一。陈素真大师在剧中饰演的蒋琴心文武双全,女扮男装挂帅出征,前旦后生,充分展示了唱念做打的全面艺术功力。

据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介绍,戏曲电影《三拂袖》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监制,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和河南永冠影视文化传媒拍摄制作,曾邀请刘景亮、王洪应、谭静波等10多位戏剧专家对剧本进行研讨论证。影片由陈派再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金丽丽主演,邀请了中国评剧院名小生赵岩,国家一级演员颜永江、刘昌东、柏青等豫剧名家参与拍摄。特邀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导演齐宁担任电影总导演,王雪鹏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担任音乐设计。

戏曲电影《三拂袖》出品人、赢冠传媒董事长田冠军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戏曲和中国电影是一对艺术好搭档,中国第一部电影就是京剧大师谭鑫培主演的京剧《定军山》。河南的常香玉、马金凤、申凤梅等众多戏曲大师都有代表剧目拍摄成了戏曲电影,这些经典剧目因为有电影艺术形式的传播而在观众中得到了更为广泛的流传,电影艺术在戏曲艺术的传播发展中功不可没。戏曲电影《三拂袖》是豫剧祥符调戏曲电影工程的第一部影片,另两部影片《三上轿》《三上关》的拍摄也在计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