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光耀集团首批破产资产起拍价近5.5亿元

日前,“光耀集团管理人”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拟进行破产财产公开拍卖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将根据光耀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审议通过的财产处置程序,于2月25日进行17项破产财产公开拍卖,首批破产财产起拍总价近5.5亿元。

《通报》还表示,根据光耀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审议通过的《光耀集团有限公司财产变价方案》财产处置的程序,管理人将对光耀集团名下破产财产进行处置,首次拍卖将根据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价作为起拍价,同时结合拟处置的财产实际情况采取分项、部分打包或者整体打包。具体方式包括,对于光耀集团名下的土地使用权采取单独处置,对于光耀集团名下的土地使用权及有相应的地上建筑物的采取整体处置,以及对于光耀集团名下同一项目或小区的商场、餐饮、商铺、办公用房、停车位,首次拍卖采取整体打包处置。

据悉,本次拍卖涵盖光耀集团17项破产财产,以及长达200多项的拍卖清单,包括城市广场、荷兰水乡、光耀海豚湾花园等。主要是商场、商铺、车库、办公等类目,破产起拍总价近5.5亿元。其中,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整体合计1443.9万元,商场、商铺及车库等合计2.9亿元,综合楼、商住楼、办公用房等合计1.12亿元,其他资产合计1.3亿元。对此,管理人拟在阿里拍卖频道处置以上17项财产,挂网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开拍日期于2022年2月25日10时至2022年2月26日10时止。

实际上,光耀集团早在2018年便已申请破产重整。彼时,创始人郭耀名喊话,“只要3亿到5亿元,光耀就能缓过来,并愿意接受一切企业的收购。”但历时近四年最终并未如愿“获救”。2021年9月8日,惠州中院裁定终止光耀集团重整程序并宣告其破产。

光耀集团2002年成立于惠州。2011年巅峰时期曾跻身房地产百强,也是惠州史上第一个晋升百强的房企。并以项目“先生的湖”在深圳闻名遐迩,甚至向香港、韩国、马来西亚等境外区域拓展。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关键词: 光耀集团 破产 起拍价 资产 债权人 通报 破产财产 会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