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聚焦高质量发展 珍宝岛首次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2月6日晚,珍宝岛发布公告,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这是公司自2015年IPO以来首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根据公告,激励计划股票来源为珍宝岛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15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数的0.159%,授予价格为7.37元/股,公司股票1月28日收盘价为13.36元。

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51人,其中高管5人,核心研发及业务骨干人员46名,拟获授股票占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比例分别为17.33%及82.67%,激励计划主要倾向于公司一线研发及业务骨干人员。

公告显示,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分别为限制性股票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24个月和36个月,对应可解除限售比例分别为30%、30%、40%。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公司层面的考核指标设置为每年有三个维度的组合指标须同时满足,即每年研发支出总额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每年以2021年度经审计财务数据为基础,口服制剂产品销售收入年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每年以上一年度的年度经审计财务数据为基础,三个考核期的年度应收账款周转率增幅分别不低于3%、4%、5%。另外,公司本次限制性股票的考核指标分为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个人层面的考核按照公司现行薪酬与考核的相关规定实施。在公司业绩考核目标实现的前提下,公司将根据激励对象的年度绩效考核结果确定其解除限售比例。

珍宝岛目前秉承中药、化药、生物药“全面出新”的研发理念,聚焦心脑血管、呼吸系统、肿瘤等疾病领域,坚持“注射剂与口服剂的双线发展战略”,优化产品结构,夯实主业,进一步稳固在中药产业的领先地位。为实现公司战略及保持市场竞争力,公司拟通过股权激励充分激活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的积极性。经过合理预测并兼顾激励作用,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选取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口服制剂产品销售收入”、反映企业运营能力的指标“应收账款周转率”以及反映长远发展潜力的指标“研发支出总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作为业绩考核指标。考核体系具有全面性、综合性及可操作性,考核指标设定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以此从多维度聚焦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珍宝岛 限制性 股票激励 计划 首次 高质量 激励计划 发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