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大宗商品涨价、海运费飙升 方大股份2021年利润承压

2月10日,方大股份(838163.BJ)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36.26亿元,同比增长21.91%。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9.09万元,同比下降18.88%。

公司称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稳步释放,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与国内主流物流快递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21年9月,方大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其收到顺丰供应链、京东及德邦物流方面的中标通知。

至于利润下降,公司称主要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汇率波动影响以及国际海运费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

公司公开发行说明书显示,方大股份主营业务为快递物流包装的生产、销售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客户包括苏宁、天天快递、京东、顺丰、日本凸版、UPS、Fedex、DHL等大型知名企业。

公司上游主要为造纸及石化行业,原材料主要包括原纸、特种纸、原膜、PE颗粒、热熔胶化工料、热敏涂布化工料。2021年纸类及化工产品价格走高,公司毛利率下降明显,以2021年前三季度为例,其毛利率为20.91%,而去年同期为31.79%。

此外,公司主要外销国家在北美及欧洲,汇率波动以及国际海运费大幅上涨等因素也对公司利润造成了不小压力。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方大股份 大宗商品 涨价 海运费 飙升 利润 营业收入 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