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东风股份:公司未来的目标是力争成为中国医药包装领域综合性的龙头生产企业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有没有计划收购江西春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翱翔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同禹药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布局药包生产线,扩大药包生产规模及客户资源?

东风股份(601515.SH)2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医药包装业务作为公司产业布局的重点领域之一,目前公司已成功并购贵州千叶、重庆首键、常州华健、福鑫华康四家I类药包材企业,各子公司产品均不同,未来可以更好的进行客户协同。其中,贵州千叶主要产品是PET瓶、聚氯乙烯固体硬片(PVC)材料;重庆首键主要产品是液体瓶用易刺铝盖、铝塑组合盖、扭断式防盗铝盖;常州华健主要产品是铝箔、复合膜、冷冲压成型铝、热带铝;福鑫华康主要产品是PVDC涂布、复合材料,在公司前期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江苏福鑫华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中披露,增加1.2亿元福鑫华康拟投资建设药品用高端阻隔类薄膜硬片生产项目的相关情况。2022年,各家I类药包材子公司均会获得增资拓产,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客户结构,该板块业务占比将逐步加大,毛利率也会进一步提升。每个药包板块子公司都将在其领域深挖供应链纵深,公司也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并购标的,扩充产业规模和基础,但遵循I类药包板块子公司都将在其领域深挖供应链纵深,暂时不会并购业务高度重合的标的。公司未来也会持续收并购I类药包材、药用辅材、医疗器械等优质标的公司。未来公司将把“东峰药包”打造成平台型全资子公司,把医药包装板块培育成公司支柱板块之一。公司也会循序渐进,结合发展情况在行业内进一步实施并购与整合。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医药包装产业五年发展战略规划(2020年-2024年)》,公司未来的目标是力争成为中国医药包装领域综合性的龙头生产企业。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东风股份 医药包装 生产 公司 目标 力争 成为 中国 领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