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临洮:人勤春早“备灌忙”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陈文进

日前,从临洮县洮河灌区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负责建设的临洮县边家湾灌溉设施改造工程被确定为定西市2022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项目,与该工程同时开工的还有洮惠渠驹山、清水沟渡槽改建等3个工程。上述4项工程总投资2378.36万元,将衬砌干渠13公里,更换机电设备2处,新建渠系建筑物共39座,改建渡槽2座190米,安装测控一体化闸门12处,改建安装手动闸门35处。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提高全县农田灌溉保障水平。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位于临洮县北部的太石镇,该县洮河灌区服务中心民主渠管理所的职工们清理淤泥“激战犹酣”,经过清淤的一段段渠道恢复了通畅。县洮河灌区服务中心民主渠管理所所长龚成强说:“我们及早制定了渠道清淤维修计划,机械和人员连续开展清淤维修工作,保证春灌春耕工作顺利启动。”为确保洮河灌区按期引水春灌,临洮县洮河灌区服务中心组织14个管理所全面开展了渠道及建筑物排查检查,研究制定了渠道清淤维修计划,目前各渠道清淤维修工作已全部展开,确保7.3万亩的春灌任务按期完成。

与此同时,临洮县洮河灌区服务中心抢抓有效施工期,加强工程现场指挥调度,督促施工单位增加人员设备力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全县粮食增产和群众增收提供有力支撑。临洮县洮河灌区主要分布在境内洮河沿岸河谷和川坪区,共有干渠16条280公里,设计灌溉面积33.58万亩,有效灌溉面积32.68万亩,受益12个乡镇7.5万农户,灌溉面积约占全市总灌溉面积的40%以上。

(文章来源:定西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