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金卡智能发布公告称两位股东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金卡智能(300349.SZ)4月18日发布关于权益变动的公告。本次权益变动后,杨斌与施正余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再合并计算。一致行动解除后,杨斌先生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合计24.17%的股份(扣除回购后),系控制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杨斌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金卡智能依托物联网能力,为广大燃气、水务客户提供数字化计量产品及端到端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2015年8月,杨斌与施正余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经双方协商同意,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协议》,但同意继续遵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关于一致行动关系的规定,履行相关义务。鉴于上述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双方一直未签署新的一致行动协议;施正余现年71岁,年龄较大且已退休;2015年9月,施正余作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届满离任后未曾在公司及下属企业担任过任何职务,也未参与公司日常经营及管理活动。经与直系亲属商议,施正余已无意向与杨斌继续保持一致行动关系,未来双方也将不再签署新的一致行动协议。有鉴于此,双方于2022年4月14日签署《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协议》,原一致行动人持股数量不再合并计算。

本次权益变动是由于一致行动关系到期解除所引起,不涉及持股数量的变动,亦不涉及资金支付,不涉及资金来源。

一致行动解除后,杨斌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合计24.17%的股份(扣除回购后),系控制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杨斌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杨斌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情形,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查封、冻结的情况;杨斌间接持股平台金卡工程持有的4200万股公司股份已质押。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对上市公司的独立经营无实质性影响,上市公司仍将具有独立经营的能力和持续盈利的能力,不会引起公司管理层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杨斌将继续支持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未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改变或重大调整的计划。

4月18日,金卡智能收于10.22元/股,跌幅4.84%。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金卡智能 发布公告 权益变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