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光大证券: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公司董事长、监事长辞职

4月20日早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董事会于4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闫峻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同日,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长刘济平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刘济平辞去公司监事长、监事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

光大证券方面向上海证券报回复称,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光大证券党委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坚决、不彻底,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费用管理执行不严等问题。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峻同志,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同志受到责任追究。目前,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未有变化,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光大证券表示,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光大证券将深刻反思、切实整改,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持标本兼治,严肃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真正把正风肃纪的压力传导下去,树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执行到位,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光大证券 从严治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