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一些地方层层加码 致“菜篮子”供应受阻

据央广网报道 20日,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国“菜篮子”产品生产总量充足,春耕生产开局良好。

发布会介绍,目前全国的“菜篮子”产品生产总量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今年春季菜价回落比常年慢了一些,主要是受不利天气、成本上涨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促进“菜篮子”产品顺畅流通。督促各地落实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将粮油、蔬菜、水果、肉蛋奶、水产品等农产品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范围,优先发放全国统一的通行证。

农业农村部介绍,一些地方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对农民下田、农机上路和外出农民返乡确实造成不便。农业农村部将打通“卡点”和“堵点”,加快整地播种进度;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对因层层加码、简单粗暴、工作不力造成春耕生产、农资农机调运和“菜篮子”产品供应严重受阻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地方和人员责任。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关键词: 层层加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