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当前快讯:世纪佳缘高管被带走调查后续:大股东复星集团主动报案 个别管理层已被刑拘


(资料图)

红星资本局7月19日消息,日前,互联网婚恋平台世纪佳缘传出高管被带走调查的消息。随后,世纪佳缘方面回应称,有个别管理层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司法机关调查。

19日,世纪佳缘控股股东复星集团回复红星资本局称,其留意到有相关报道,百合佳缘个别管理层,因个人涉嫌职务侵占,目前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相关信息以司法机关公布为准。

这次案件,是复星廉政督察部门在日常的监督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进行犯罪的相关线索,之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公司董事会已授权相关人员行使相应职责,新管理团队将很快上任。

复星表示,一贯坚持合法合规运营,对任何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要求管理层和每位员工都必须具有遵纪守法的执业理念和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操守。

公开资料显示,世纪佳缘成立于2003年10月8日,于2011年5月1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当时被称为“中国婚恋第一股”。

2015年12月,百合网全资子公司收购世纪佳缘,世纪佳缘随之私有化退市。此后,世纪佳缘与百合网正式合并,更名为“百合佳缘”,成为网络婚恋市场的“巨无霸”。据证券日报报道,从市场份额来看,合并后的百合佳缘占有40%的市场份额。

2018年,复星国际发布公告,宣布成为百合佳缘控股股东。目前,复星总计持有百合佳缘72.36%的股权。

2021年,百合佳缘将原有的品牌赛道再一次进行整合。今年5月,百合佳缘再次更名,为“复爱合缘集团”。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底,复爱合缘集团累计拥有注册用户超过4亿,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全国线下门店数量超过200家。

(文章来源:红星资本局)

关键词: 世纪佳缘 复星集团

图赏